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66:新媒体时代编辑的价值
作者:人文社科处  审核: 来源:人文社科处  编辑:臧传永 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05月29日

主讲人:李晋

报告会题目:新媒体时代编辑的价值

时间:2019年5月31日15:00-17:00

地点:传媒学院310教室

主讲人简介:李晋,山东美术出版社社长、编审,在图书出版、编辑策划方面成就显著,被评为山东省新闻出版系统先进个人并荣立三等功,还曾多次被评为省优秀编辑。在图书的策划出版上深耕多年,在业内影响深远,该系列图书已形成品牌并屡获大奖:

《中国设计与世界设计研究大系》(获全国优秀美术图书评奖银奖)

《包豪斯精品集》(获全国优秀美术图书评奖银奖)

《制造与设计——20世纪德国设计》(获全国优秀美术图书评奖银奖)

《中国现代艺术与设计学术思想丛书》(获全国优秀美术图书评奖银奖)

《中国现代设计先驱——郑可》(获国家出版基金会资助)

《中国纹样全集》(获山东省优秀图书编辑奖)

《中国现代设计思想》(获省重点图书资助)

内容摘要:面对日新月异的新媒体革命,我们传统的图书编辑该怎么办?是不是传统出版就该寿终正寝了?传统出版的意义不在于信息的汇集,因为网络已经免费为大家提供了海量信息。我们的意义在于挖掘信息背后深层次的内涵。

通过一套书和一家出版社的案例的分析,可以看到:作书需要精雕细琢才能出精品。无论技术在多大程度上影响甚至改变着产业,都不会改变出版作为内容产业的实质和规律。那些真正具有文化积累与传承价值的图书,不会因为媒介形式的改变而失去他真正的生命力。

报告内容:1.图书出版的结构布局;2.品牌的价值;3.资源的力量;4.版权的意识;5.为读者服务的意识;6.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寻找机会;7.关于未来,我们需要关注几个关键词等七个方面进行探讨。

上一条:青科大人文社科讲堂之67:时尚生活图书的策划与营销

下一条:化学院重点实验室科技论坛:纳米医学与环境监测器件及药物中间体的绿色构建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