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和谐社会与文明山东”学术研讨会的预备通知
作者:  审核: 来源:  编辑: 点击:[] 日期:2005年03月07日

各院(系)、部、处,校直各单位:
    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将于3月下旬举办以“和谐社会与文明山东”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请各单位围绕本次研讨会的主题,组织有关同志认真准备论文。
    论文要求坚持正确导向,突出理论创新,注重联系实际,侧重政策研究,字数在8000字以内。
    论文初稿或详细提纲请于3月11日报送科技处。 

附:
一、本次研讨会的指导思想与目的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任务,这是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适应时代与实践需要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其意义极为深远。根据中央的决策,中共山东省委及时提出建设“文明山东”的重要任务。和谐社会与文明山东,是当前全省社科界亟需深入研究的重大课题。本专题将密切适应构建和谐社会、创建文明山东的实践需要,从哲学、政治学、社会学、科学社会主义、法学、伦理学、经济学等多学科多角度对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涵、本质、目标、任务及构建和谐社会的有效途径进行深入研讨。同时紧密联系山东实际,对如何大力营造开拓创新的发展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规范守信的市场环境、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及如何提高以社会风气、公共秩序、生活环境为主要标志的城乡文明程度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二、本次研讨会的研讨方向与重点内容
1、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本质、内涵与特点
2、建设文明山东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
3、全面贯彻“四个尊重”方针,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
4、妥善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5、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推进社会管理体制创新
6、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7、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8、妥善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努力促进社会公平和正义
9、发挥创造活力与构建和谐社会
10、提高民族素质与构建和谐社会
11、社会诚信体系与构建和谐社会
12、社会保障体系与构建和谐社会
13、民主法制建设与构建和谐社会
14、整合社会关系与构建和谐社会
15、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与构建和谐社会
16、影响“文明山东”的主要问题与原因
17、党的建设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主体作用

上一条:关于东部校区部分网络开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05年度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