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橡胶博物馆”文物藏品征集公告
作者:博物馆筹建办  审核: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03月26日

历经70年砥砺前行,青科大始终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在办好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大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上写下了多彩的“青科大篇章”,尤其在高分子橡胶学科形成了鲜明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特色,被社会赞誉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

为系统梳理中国橡胶行业发展历程,展示中国橡胶行业发展成就,推进橡胶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青岛科技大学决定建设“中国橡胶博物馆”。

“中国橡胶博物馆”选址位于青岛市郑州路53号(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内),规划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左右。博物馆建成后,将具备中国橡胶工业发展沿革展示平台,橡胶领域学术、技术、人才、信息和文化交流平台,国家省市级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青岛市科教普和公共服务基地,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展示平台,实践教学和文化育人基地等六大功能。

为依托“中国橡胶博物馆”真实全面呈现中国橡胶工业发展历程、橡胶强国梦奋斗足迹,挖掘、传承和弘扬橡胶文化,博物馆筹建委员会诚向社会各界人士、广大校友和师生,各相关单位和团体征集文物史料和各类藏品。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您的一份爱心必将永远沉淀在“中国橡胶博物馆”的独特内涵中历久弥新,你的一份慷慨必将永远镌刻在“中国橡胶博物馆”的精神气质里芳华永驻。祈望您积极提供线索,热情大力支持。

一、藏品征集范围

1.橡胶工业装备,包括各个历史时期的各种生产设备及检测设备和仪器等;

2.橡胶技术成果,包括橡胶工业发展进程中有代表性的技术演变,如相关技术、论文和专利的简介、图片及实物等;

3.橡胶制品及其组件,包括各种橡胶产品及其配套使用的组件或系统整机。

二、藏品征集方式

征集方式包括捐赠、借用、委托代管等。具体采取的方式可由当事双方商定。

确定被征集的藏品均须经专家鉴定,符合入藏标准。藏品一经确定被征集,征集方将依据《青岛科技大学“中国橡胶博物馆”接受藏品管理办法》给予鸣谢。对以借用或委托代管方式提供藏品的单位或个人,博物馆以签约的方式无偿为其进行科学保护、严密保管。

欢迎各界人士提供上述文物的有关线索。

三、藏品接受程序

1.请提供者持藏品实物或照片与学校联系,进行初始登记;

2. 博物馆聘请专家对拟征集品进行鉴定;

3. 对于被征集藏品,请提供者同时提供简要文字说明,内容包括藏品来源、主要内容、相关时间和地点、所涉及的事件、人物及其身份等;

4. 根据专家鉴定结果及藏品提供者的意愿,博物馆依据《青岛科技大学“中国橡胶博物馆”接受藏品管理办法》办理捐赠、借用、代管等相关手续。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于江波 曲波 刘伟

联系电话:0532-88971950, 88959517

13969670590 (于江波)

13805327671 (曲 波)

13864800396 (刘 伟)

邮箱:bwg@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综合服务楼2017室

邮编:266061

衷心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师生和校友对“中国橡胶博物馆”的关注和支持!

“中国橡胶博物馆”筹建办

2019年3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青岛科技大学首届校园文化精品建设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青岛科技大学校园选拔赛报名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