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青岛科技大学第七届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大赛的通知
作者:材料学院  审核: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05月06日

各院(部)、高密校区:

为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趋势,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对材料学科的学习兴趣,培养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学校决定举办第七届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大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处、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9年5月8日-2019年5月31日。本阶段,各学院宣传发动此项赛事,组织本单位有意参赛的学生报名,并提交报名表附件1。

初赛阶段:2019年6月-2019年12月。本阶段,有意向参赛的同学组成参赛团队,联系确定指导老师,查阅文献资料、确定研究课题、设计实施方案,提交初赛参赛书(附件2)。经过公开评审后确定进入决赛作品名单。

决赛阶段:2020年1月-3月。本阶段,各参赛队主要进行实验成果总结提炼,将实验室阶段的研究数据、实验记录整理撰写研究报告书(附件3),提交大赛评委会评审,并以PPT讲解的形式展示所做工作及取得成果。

总结表彰:2020年4月。本阶段,对各参赛团队和指导教师进行考核表彰。

三、大赛要求

1.本次大赛面向全校本科生(毕业年级除外),以高分子、化学、化工、机电、环境、材料等学院相关专业学生为主,自愿报名、自由组队、自行选择指导老师,每个参赛团队人数不超过3人并指定一名团队负责人。参赛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两个类别。

2.各参赛团队需要在报名阶段提交《青岛科技大学第六届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大赛报名表》(附件1),在初赛阶段提交《青岛科技大学第六届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大赛初赛报告书》(附件2),在决赛阶段提交《青岛科技大学第六届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大赛作品报告书》(附件3)。

3.各参赛团队在决赛阶段要参加统一答辩,用PPT展示参赛项目的选题背景、主要创新点、实验过程、经济社会价值等内容,时间限制在6分钟以内。竞赛评委会也将着重考虑参赛团队依托参赛项目发表的学术论文、发明专利、产品实物等支撑材料。

四、奖励办法

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各若干,由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五、作品上交时间及方式:

作品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5月31日。

联系人:李国梁;联系电话:84022901;报名表电子版请发至邮箱:120197412@qq.com。

青岛科技大学第七届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大赛组委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

 附件1:青岛科技大学第七届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2.青岛科技大学第七届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大赛初赛报告书.doc

 附件3:青岛科技大学第七届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大赛作品报告书.doc


上一条:关于举办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专家辅导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2019年往届毕(结)业学生的补考和学位英语考试报名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