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毕业生租房的十点建议
作者:法务办公室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06月24日

2019届毕业生同学:

大家即将圆满完成学业,离开学校走向工作岗位,租房便成为多数同学不可回避的问题之一;但是,因为阅历较少、经验不足,极易上当受骗、蒙受损失。在此,法律事务办公室整理了《毕业生租房的十点建议》,提醒同学们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警惕租房陷阱。

1.通过正规、合法渠道查找房源,房源信息可以在网上多方验证。

2.看房最好有亲戚朋友结伴而行,避免一个人去。看房前告知家人朋友前去看房及地址,以保障安全。

3.如有租房意向,需验证房主的房产证原件、身份证以及明确是否有抵押等情况。如是房主的委托人放租,需要验证委托书及前述证件。

4.一般不建议跟二房东租房,建议跟房主直接签约。

5.如果不得已要跟二房东租房,也需要验证原房主的房产证、身份证、二房东的身份证以及原房主同意二房东转租的签字证明。当然,在法律上,对于转租房屋的合同,并没有规定必须要原房主的签字,如二房东与房东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中已明确约定二房东可单方转租房屋的,则无需房东同意,只需通知房东即可,如二房东与房东约定转租房屋需房东书面确认的,则需房东签字。

6.观察小区环境、消防设施及通道、检查房屋质量、房内其他设施,如门窗是否正常,下水道是否畅通,有无经常漏水的状况等。试用各种开关、水、电、煤气等。检查是否有隐藏摄像头。

7.建议签订正规的租房合同。如果没有通过中介而跟房东直租,可以参考各地的房管局官网上的租房合同模板,条款比较完善。写清双方责任,并交接清楚家私家电、水、电、物业费用。交了任何费用,都要求收款人写收据。

8.入住时最好自己换新锁,等退租后再换回原锁。其他的房内安全设施要做好。

9.建议毕业生可以多找几个房源备选,从中择优。

10.提前学习《合同法》《物权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避免陷入纠纷。

祝同学们前程似锦、一切顺利!

法律事务办公室

2019年6月24日

上一条: 关于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享受青岛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和特聘专家突出贡献奖选拔工作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