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高分子实用技术大赛的通知
作者:孟祥伟  审核: 来源:高分子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06月28日

各学院,高密校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国发[2017]3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的要求,促进高校教育改革和高分子材料领域的产学研结合,进一步引导高校学生自觉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提高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积极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将联合青岛市科协、青岛科技大学举办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高分子实用技术大赛(详见附件3),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一)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高分子实用技术大赛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下的赛事之一,是高分子材料领域的省级赛事。

(二)承办单位: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科技大学

二、参赛对象

面向全省全日制本科高校、高等职业院校高分子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包括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鼓励跨专业、跨院系组队报名,参赛队员需为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参赛作品及要求

(一)参赛作品类别

主要分为三个类别:第一类是相关学科专业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第二类是相关学科专业科技发明制作,指大学生利用现有的知识和条件,对已有产品进行改造升级或创造性地设计并制造出新的产品,能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发明、制作(分为A、B两类。A类: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量较大的作品;B类:制作投入量较少,但能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第三类是相关学科专业的调研报告或工艺流程方案。工艺流程方案指大学生提出自己的创新思路和方法,优选生产材料、改变生产方式、改进生产工艺、优化生产流程,达到降低成本、节约能耗、缩短时间、提高效率等目的。

(二)参赛作品说明:参赛作品内容涵盖高分子材料领域的橡胶、塑料、涂料、胶黏剂、功能材料等板块,侧重于新材料配方与技术、检测技术与设备、模具、生产工艺的创新研制与改良。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竞赛申报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和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和集体申报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集体申报作品的需有一人为作品负责人,集体作者必须均为学生且不得超过五人(包括负责人),集体作品按作品负责人学历划分为本、专科生作品、硕士研究生作品。参赛作品需指导老师1-2人。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队伍成员自主完成,不侵犯第三方版权。每支参赛队伍只能提交一份作品。作品提交后,作品所有权仍归原作者所有,但竞赛组委会拥有作品发布和宣传的权利。

四、日程安排

整个大赛分为参赛报名、初赛、决赛三个阶段。

(一)参赛团队报名(2019年6月30日—2019年8月31日)

报名方式:参赛团队把附件1、附件2、作品书(论文类的作品书即为完整的论文,科技发明制作或工艺流程的作品书即为对科技发明制作或工艺流程的详细说明,调研报告的作品书即为完整的调研报告,以作品名称命名)打包后以“高分子实用技术大赛-作品负责人姓名”命名后发送至邮箱gfzftw@126.com。

(二)初赛(2019年9月)

本阶段组委会组织专家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并适时公布进入决赛名单。

(三)决赛(2019年10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决赛地点为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决赛采用现场答辩的形式:参赛团队用PPT现场讲解(有实物、模型的均可以展示)+现场问答,每队演示时间不超过7分钟,问答环节不超3分钟。评委组根据参赛作品的成果水平、完成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议,评定获奖作品名次。

五、表彰奖励

大赛设学生组奖项和组织指导奖奖项:

学生组奖项

奖项

数量

奖励内容

奖金金额(元)

特等奖

2

奖金+证书

3000

一等奖

8

奖金+证书

2000

二等奖

15

奖金+证书

800

三等奖

25

证书


组织指导奖奖项

奖项

数量

奖励内容

优秀指导教师

25

证书

优秀组织单位

5

证书


六、其它事项

1、希望各单位广泛宣传、全面发动、精心准备、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本次竞赛中来。

2、此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决赛期间的交通费、住宿费和餐饮费各高校自理。

3、各参赛团队请自行提前准备决赛答辩PPT。

4、请各参赛团队指导教师和负责人及时加入高分子实用技术大赛QQ群(2019高分子实用技术大赛264343067),后期相关通知将在该群内发布。

4、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徐 华 孟祥伟

联系电话:0532-84022728(孟祥伟)

0532-84023993(徐 华)

邮箱:gfzftw@126.com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00

附件:

 附件1 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高分子实用技术大赛作品申报书.doc

 附件2 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高分子实用技术大赛报名表.xlsx

 附件3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通知.doc

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岛科技大学

2019年6月28日

上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简报第十期

下一条:关于征集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调研成果和创新案例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