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开展
作者:报社  审核: 来源:报社  编辑:马寒 点击:[] 日期:2016年12月19日

编者按  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创新发展道路,抢抓机遇、励精图治、团结拼搏,圆满完成了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主要任务。为总结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回顾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经验、新变化,以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特开设工作成就栏目。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师生的新业绩,为把学校早日建成有精神、有责任、有特色、有文化、有活力的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开展

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工作扎实推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民主生活会、学习报告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增强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组织开展以“学习十八大精神,推动科学发展”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和十八大精神学习交流会,策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教育活动。建立“干部在线学习中心”,邀请校内外专家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化党的思想政治建设。

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文件精神,学校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意见,建设了党的群众路线专题网站。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广泛地开展了征求意见活动,并就反映出来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改工作深入推进,“四风”问题整改见到实效,服务师生意识进一步增强。

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积极推进和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严格执行《青岛科技大学学院(部)党政领导干部职责及工作规则暂行规定》,提高了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选派两轮共四批“第一书记”开展帮扶工作,组织实施了“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组织、推荐干部参加校内外各类培训学习。修订学校《关于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意见》,进一步规范了党员发展程序和标准。

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多举措加强对党员干部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出版《清风苑》电子杂志,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完善制度,加强执纪监督,落实好管理和监督的责任。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狠抓廉政责任落实。加强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和关键岗位的监督管理。来信来访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扎实推进信息公开,抓好专项整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统一战线工作卓有成效。建立党外代表人士社会实践和协同创新基地,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建言献策、建功立业”和“百名专家联百企”等活动,多次在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进行交流。学校民族、侨务工作深入开展,被评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省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高校侨联工作示范基地”。设立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基地,连续四年被省委统战部评为“全省统战理论调研宣传‘四新工程’先进单位”。《中国统一战线》对我校统战工作作了专题报道。

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提升。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认真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三进”工作,学校被评为山东省“理论大众化示范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核心,加强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文化建设不断深化,学校被评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院校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国务院研究室《决策参考》、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连续介绍、报道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光明日报》头版头条报道我校协同创新之路,《高教领导参考》连载四期介绍我校特色办学之路。连续获得山东省高校十大新闻奖。

下一条: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入 教学质量全面提高​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