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党代会重点任务】学校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文/王辰;图/李粟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刘奕辰  点击数:[]次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1日

10月19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李兴伟,党委副书记沈文青,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洪坤,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敬义,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姣出席会议。会议由沈文青主持。

李兴伟在讲话中指出,学院(校区)是学校党建工作的主阵地、主战场,学院(校区)党组织书记是本单位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当仁不让,系统全面梳理好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做到尽职尽责、尽职免责、失职追责。李兴伟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强调了四项工作。

一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李兴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了要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高校是教学、科研、人才的交汇地,我们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好提前谋划,做好战略性思考,真正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二是稳步推进学校重点工作。李兴伟从疫情防控、意识形态、舆情引导管控和校园安全四个方面详细分析了目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明确指出各单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标本兼治,确保各项工作不出问题。三是推动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地见效。李兴伟指出,学校共确定了10项校级层面的重点突破任务、171项职能部门承担的目标任务、229项学院(校区)承担的目标任务,这些目标任务是学校未来五年要持之以恒重点推进和解决的大事。各单位要迅速形成共识,深刻理解“为什么要这么干”,主动担当、靠前指挥,从高处谋划、从细处落实,切实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四是全面高质量完成年度党建考核任务。李兴伟指出,党建考核是“硬”指标,各单位负责人要强化领导力和执行力,不打折扣、高质量完成考核任务。要通过高质量完成党建考核,进一步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防止“两张皮”,加快推进特色鲜明、走在前列高水平大学建设,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沈文青在主持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通过召开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部门办公会议、党支部会议等方式,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位师生,从严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蹄疾步稳,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闭环,抓好抓出工作成效;三是强化自查和督导,各单位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经常性开展自查和排查,职能部门要加大对学校(校区)沟通指导力度,落实全员质量管理要求,强化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党委(校长)办公室、纪检监察机关、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