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大承办2019中日韩工程技术大会分论坛
作者:文/贾喜梅 图/陈永弢  来源:工程学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数:[]次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2日

7月19日,以“智能与智慧、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日韩工程技术大会在青岛开幕。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的智能制造、新一代人工智能领域的近300位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机构代表,共同探讨领域热点话题,开展技术交流、成果推广及产业技术创新合作,打造共同发展新平台。日本JST首席研究院冲村宪树,WGDO韩国分会会长李英喆,山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在开幕式上致辞,山东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纪洪波主持开幕式,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受邀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以“智能与智慧、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共设主题论坛和四个专题分论坛,涵盖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智慧工厂、人工智能技术和智慧应用以及知识产权人才交流、国际专利技术转化等内容。大会立足于中日韩民间交流的沃土,放眼“一带一路”下的全球化新格局,致力于繁荣中日韩三国科技交流与合作。

大会邀请青科大党委副书记李庆领以及学校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新西兰工程院院士、英国利兹大学机器人与自动化学科首席教授谢胜泉分别作了“坚持‘三个面向’,培养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工程人才”和“用于中风康复的可重构下肢外骨骼机器人的研究”的大会主题报告。

青岛科技大学工程学部承办主题为“轮胎智能制造与机器人技术”的大会分论坛。分论坛邀请了北京化工大学、软控股份有限公司、双星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橡胶塑料机械有限公司、益阳橡胶塑料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等14位高校和知名企业的学者专家出席本次论坛并作学术报告,30余家企业代表和青科大师生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工程学部主任汪传生、副主任曹梦龙、机电学院边慧光副教授分别为大会作了“废轮胎高值化智能化循环利用技术”“我国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新趋势”“橡胶混炼智能制造技术”三场学术报告。

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协指导,山东省科协主办,青岛市科协、山东省机器人研究会、山东省自动化学会承办,青岛科技大学等单位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