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青年于超赴京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作者:团委  来源:团委  编辑:李鲲鹏  点击数:[]次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7日

日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青岛科技大学团委兼职副书记、信息学院2016级研究生于超受邀参加了盛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于超作为山东省唯一一名全国“两红两优”高校师生代表参加大会,是近五年青岛高校唯一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是学校育人成果的充分体现,是学校青年思想引领的生动展示。

于超先后担任山东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校团委副书记(兼职)、校研究生会主席、校学生会主席、班长、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兼职辅导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习社社长等职务。他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研究生,并在研期间保持专业第一,连续9年走在公益志愿者的道路上,参与世园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海军节等志愿服务工作累计550余次2100余小时,带动6500余名大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潮流中。先后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山东省十大优秀学生、国家奖学金、全国“创青春”创业大赛铜奖等五十余项荣誉。

于超激动地表示:“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在以后的团学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个要求,做党的忠诚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更好的成绩积蓄力量,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据悉,全校各级团学组织,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收看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温了那段气势磅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