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思想大讨论】音乐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举行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数:[]次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1日

5月31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主任、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张巍教授应邀到青科大参加艺术学院组织的教育思想大讨论“音乐学科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会。副校长张淑华出席活动。

张淑华代表学校对张巍教授表示欢迎,希望他对青科大音乐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并期待两校在学术研究及艺术实践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与交流。

张巍教授分享了上海音乐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工作体会。他指出,学科建设是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活动、社会声誉的综合实力体现,科研工作是向下挖掘的土壤,人才培养是向上生长的果实,二者存在紧密联系。他从办学规划与定位、特色凝练、团队建设、实践活动及资源整合等方面对艺术学院音乐学科建设与发展做了指导,并与音乐系教师就学科现状及发展问题展开充分研讨。

研讨会后,张巍一行实地考察了艺术中心音乐厅。

研究生院长吴俊飞,艺术学院院长李宏文、党总支书记许桂锋、副院长曲国先及音乐系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