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过程技术论坛在青科大举行
作者:郭建章  来源:机电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数:[]次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2日

8月10日,能源与过程技术论坛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教授,清华大学陈民教授,山东大学王威强教授、李爱菊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刘志春教授,中石化节能环保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总经理张建,机电学院师生等参加了研讨会并进行学术交流。会议由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庆领教授主持。

会上,马连湘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在学科专业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举办此次学术论坛的目的、意义。

李庆领、张建、王威强、陈民、刘志春分别作了题为“德国的过程技术”“碳减排与氢能技术进展与发展趋势”“智能过程制造及其装备”“传热传质领域中的某些基础研究及其潜在应用”“传热强化理论与应用-浅谈从经验设计到主动优化”的学术报告。张学伟汇报了“ 数据中心冷却的现状与研发方向”,齐守良针对“汇聚:传热传质、医学影像与机器学习”作了详细阐述。与会教师及研究生针对能源高效清洁利用、智能制造及检测技术、过程技术、传热传质领域的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与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