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育思想解放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数:[]次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5日

4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张鸣、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曹胜、副院长曲慧敏、副院长张运君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张鸣主持活动。

会上,张鸣带领全院教职工在3月26日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在全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基础上,又进行了重点学习。曹胜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应新形势 瞄准新目标 实现新突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围绕指导思想、活动主题、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开展方式、讨论内容、实施步骤、组织领导八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在4月8日举行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并着重就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的“以优秀思政课示范课巡讲、思政课建设优秀成果巡礼和思政课建设巡察为主要内容的“三巡”活动”和突出抓好思路创优、师资创优、教材创优、教法创优、机制串钩、环境创优等“六创优”工作进行了研讨;曹胜传达了山东省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座谈会的要求,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3月2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学院全体教师结合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进行了研讨,就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好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讨论,分析原因,找出差距,研讨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