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7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 > 校庆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刘光烨、丁林走访枣庄临沂校友会

作者:校庆走访四组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编辑:臧传永       点击数:    日期:2020年06月09日

6月4日至6日,副校长刘光烨、丁林带领校庆走访第四组等一行8人前往枣庄、临沂走访当地校友,调研校友企业,并出席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刘光烨、丁林分别听取了枣庄校友会会长孙永奎、副会长路文学,临沂校友会副会长张国林、吕庆淮、秘书长王洪涛等关于两地校友会的工作汇报,向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70周年校庆的总体安排,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希望校友们积极关注参与校庆活动,共襄盛典。校友们纷纷感谢母校的培养,并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

期间,刘光烨、丁林先后前往兖矿水煤浆气化及煤化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集团八亿橡胶有限责任公司、枣矿集团山东丰源轮胎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临沂市三丰化工有限公司、中化山东肥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兖矿水煤浆气化及煤化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路文学校友、八亿橡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许守亮、山东丰源轮胎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安、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宝杰、鲁南制药集团厚普公司总经理姜佳峰校友、山东省临沂市三丰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冯上体、常务副总经理刘明珍校友、中化山东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阚洪福、党委书记张国林校友等分别介绍了公司研发生产经营情况和青科大校友的优秀表现,双方就加强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光烨、丁林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特色,并勉励校友们弘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为企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双方就科技创新、技术合作、人才需求、毕业生就业、企业实习、员工培训、市北区以学校为核心打造千亩高端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

在鲁南制药集团的校企座谈会上,刘光烨、丁林了解到我校在鲁南制药有200余名校友,已成为集团发展的重要力量,为以鲁南制药集团前董事长赵志全校友为代表的青科大人做出的重要贡献感到自豪。他们与校友代表共叙师生情谊、共话事业发展、共享校庆喜悦。会后,在姜佳峰等校友的陪同下,刘光烨、丁林参观了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领略了赵志全校友的楷模风采和创业精神。

在枣庄期间,刘光烨和许守亮分别代表学校和八亿橡胶有限责任公司就校企技术创新全面合作进行了签约。

橡塑材料与工程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就业指导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市北区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等部门人员参加活动。

(撰稿:肖强;审核:辛振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