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7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 > 校庆动态 > 正文

青科大与京博控股集团推进战略合作

作者:校友办      来源:校友办     编辑:臧传永       点击数: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6月19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波一行到京博控股集团调研,就推进校企战略合作进行研讨。京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马韵升,集团董事、总裁汪君华,集团董事、京博石化董事长兼总经理栾波等出席有关活动。

在座谈会上,马韵升对李志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双方由单一项目联合攻关发展到全方位、多领域紧密合作的历程,肯定了青科大在京博控股集团开展的“1520工程”中的核心地位。他特别介绍了集团积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理念和举措,“N1N大学”的价值、战略定位和建设推进情况,希望让京博产业平台成为青科大人才培养基地和科研转化基地,共同探索建立领跑全球工程教育的中国模式、中国经验。

李志波感谢京博控股集团多年来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他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尤其是学校在对德教育合作、政产学研融合、基金会建设与70周年校庆筹备等方面的新进展。他谈到,青科大与京博多年来的合作发展与文化认同,使双方结下了深厚友谊。集团受聘学校理事单位,开启了共同发展的新局面。他希望以本次合作研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走向新高度。李志波诚挚邀请马韵升及集团的企业家参加学校7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

座谈会阶段,青岛市市北区橡胶新材料平台负责人介绍了市北区千亩新材料产业集聚区总体规划,京博N1N商校负责人介绍了N1N教学实训与科研转化基地的情况。在分组研讨阶段,高分子学院与机电学院的教授分别作了《POE催化剂项目进展》《聚烯烃弹性体及其在树脂改性中的应用》《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装备研究及产业化》的学术报告。学校教务处、基金会与集团N1N商校、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进行了对接交流。

学校科技处、合作发展处、校友办(基金会)、教务处及市北区橡胶新材料平台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撰稿:于江波;审核:王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