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7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 > 校庆动态 > 正文

【七秩芳华】青岛科技大学第五届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助力母校发展论坛举行

作者:校友办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编辑:李鲲鹏       点击数: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9月19日,青岛科技大学第五届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助力母校发展论坛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陈克正,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韦殿华应邀出席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学校地方校友会、学院校友会、年级理事会、校友书画学会近200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克正作校友总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校友总会,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校友百忙之中重回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的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他从全面加强校友组织党建工作、引领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校友资源意识、营造浓厚校友工作氛围,持续加强校友会建设、全面提高校友服务保障能力,创新工作思路、推动校友工作新发展等四个方面总结了校友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

陈克正对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第一,转变工作思路、强化全员校友意识;第二,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完善校友工作机制;第三,整合各类资源、争取更广泛的办学支持;第四,发挥网络优势、大力推进校友服务工作;第五,建好基金会平台、畅通校友回馈渠道;第六,加强沟通联络、加速地方校友会发展。

韦殿华介绍了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和第五届校友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他谈到,自2018年12月启动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以来,学校已经完成各项校庆筹备任务共计189项。70周年校庆期间,学校共安排了128项校级主要活动,包括学术活动、“云校庆”活动、学院特色活动等。他从调整充实各类校友组织领导机构成员和做好大会会务工作两个方面介绍了第五届校友代表大会筹备情况。希望校友和母校一起共同构筑学校和校友的命运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

会上,全体校友代表一致审议通过了《青岛科技大学校友会章程(草案)》,审议通过了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建议名单,名誉会长、常务理事建议名单,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会议决定:陈克正为第五届校友总会会长,韦殿华为常务副会长,吕万翔、翟宝东、刘红光、周建辉、谢有升、周庆国、朱大为、王正荣、罗斌、林强、葛正礼、王海涛、李明、丁建生、张洪民、马蔚国为副会长,朱敬义为秘书长,姜文明、朱国有、王锋、王红晨、王伟、张绍光、贾明、钟俊伟、曲兴强、于现军、葛玉伟、薛峰、王智祥、路建平为副秘书长。

随后,召开了校友助力母校发展论坛。校友代表们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政产学研融合、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积极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聚力攻坚、强势突破,不断谱写“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敬义主持会议。

据悉,学校56个地方校友会、7个海外校友会、18个学院(校区)校友会、8个校友年级理事会和1个校友学术组织共90个校友组织在大会前完成换届、调整或成立工作。

(撰稿:孙萌;审核:王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