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校长陈克正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经管学院   责任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10-30 08:24:00

10月28日,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校长陈克正为分管部门和学院教师党员讲授题为《牢记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戮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陈克正从三个方面展开论述。第一,立足高等教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陈克正从历史出发,深刻剖析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根”与“本”,他强调,对学校而言,就是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师生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期待当做我们的奋斗目标。第二,对照高质量标准,排查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因素。陈克正提出,要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必须明确五点制约因素:学科专业是着力点,体制机制是关键,师资队伍是根本,管理服务是支撑,外部环境是保障。第三,凝聚磅礴力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他强调,明确现状,对焦标准,就要做到:坚守初心、保持定力,瞄准高质量发展方向;对标对表、精准发力,破解高质量发展瓶颈;集聚人才、激发活力,筑牢高质量发展之基;强化创新、注入动力,彰显高质量发展成效;上下齐心、形成合力,汇聚高质量发展力量。

整堂党课历时100多分钟,聚焦了学校各个维度的发展,解答了教工党员关心的理论问题、现实问题和热点问题,理论阐述深入浅出,选取事例鲜活生动,成为党员思想的“补给站”和今后工作的“助推器”。

10月31日,陈克正为高密校区全体教职工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结合高密校区此次调研中反映强烈、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问题,解答了教师关心的理论问题、现实问题和热点问题。


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Copyrights © 2017-2018 www.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