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自动化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自动化学院   来源:自动化学院   责任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10-22 10:45:54

10月21日,自动化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原文。郭仲聚、刘喜梅、刘慧明、赵彤、陈为、马寒围绕“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分别就全面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进行了交流研讨。

郭仲聚在总结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重拳反腐,正风肃纪,查处了一批贪腐干部。这些落马的党员干部普遍存在着不守纪律、不讲规矩,政治规矩意识丧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松弛的突出问题。这些问题严重危害党的肌体健康,威胁到党的执政根基。我们要深刻认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要加强对党规党纪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熟悉、掌握内容要求,明确不可触碰的“红线”。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了解规矩、敬畏规矩、遵守规矩,真正在头脑中装上警示牌、安上“红绿灯”,使遵规守纪成为一种常态、一种习惯、一种坚守。

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Copyrights © 2017-2018 www.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