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经管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作者:经管学院   来源:经管学院   责任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12-09 16:12:08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活动有关要求,12月5日下午,经管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于经管楼415会议室召开。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王志宪、李德成、董华、杨友才、刘跃宁及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长胜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纪委调研员赵丰以及其他总支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德成主持。

陈克正首先对此次民主生活提出要求,指出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在于查找问题,解决问题,采取“一人谈、众人帮”方式进行对照检查,以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增强班子凝聚力,更好地开展工作。领导班子须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改进目标。

李德成代表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并就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发展规划。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发言包括存在的问题、产生的根源和改进的方向。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随后个人表态,将虚心接受意见、建议,积极改进,不断提升工作高度。

在认真听取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人所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陈克正做出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效果,指出本次对照检查能够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围绕守初心、担使命,结合自己的具体工作认真剖析、检视、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从实际岗位出发,从长远谋划出发,起到了咬耳扯袖、相互提醒的作用,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也提出不足之处在于批评还不够细化、具体,群众调查研究还不够深入,要进一步见人、见事、见思想。最后,陈克正围绕学院的学科建设,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和建议。第一,加强学科方向的精准把握和学科团队的重点打造。第二,“知己”,深刻反思不足,及时补齐短板;“知彼”,向优秀院系看齐,学典型,树模范,红脸出汗,共谋发展。第三,增强团队意识,合理分配任务,过程及时沟通、及时调整。第四,力争实现新文科建设新突破,不断推动学院向高水平发展。

会议最后,李德成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领导班子能够按照要求认真准备自检材料,问题查摆全面,原因分析透彻,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可操作,体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会议总体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卓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查摆问题的起点,问题的落实和整改还需要长期的努力,经管学院领导班子需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班子建设,增强团队战斗力,认真领会贯彻陈克正校长关于学科建设的四点要求,更好地提升经管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带领全院师生恪守初心、凝心聚力,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Copyrights © 2017-2018 www.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