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奋进科大 》 正文
奋进科大
学校举行庆祝建国70周年升旗仪式暨“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刘振川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10-01 15:51:3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勿忘祭英烈,青岛科技大学在四个校区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升国旗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全校万余名师生参加活动,缅怀先烈,致敬祖国。升旗仪式共分为“同升一面旗”“同诵一篇文”“同唱一首歌”三个篇章。

早晨七时,升旗仪式在国旗护卫队庄严的出旗仪式中开始,伴随着雄壮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同学用队形变换出“1949”和“2019”的字样,用流动的艺术表达对祖国70周年的衷心祝愿。

在第二篇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领雁训练营代表领诵方志敏烈士的《可爱的中国》,感受方志敏烈士的“八个代替”在新时代变成了现实,以此告慰烈士英灵,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参加活动的现场同学挥动手中的国旗、团旗,展示“守七十载初心,担科大人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标语。

在第三篇章,全体人员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领雁训练营代表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叩问入团初心。最后,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合唱声中结束。

“我与祖国共奋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是学校按照上级团组织工作部署,通过集中开展“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活动。学校各级团学组织结合实际,分别赴崂山区烈士陵园开展“不忘烈士抛忠骨 民族复兴中国梦”英烈追思活动,在校史馆开展“科大人的使命与担当”主题团课等活动。

参加升国旗仪式的环境学院分团委书记贾可好表示,作为一名团干部,要将对祖国的热爱融入到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培养中去,当前更要利用好国庆70周年的契机,带领他们学好党史、国史,用爱国主义为他们立根、树魂,打底色,让他们坚守爱国初心,勇担报国使命。学生解文文表示:处在伟大的新时代,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祖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是一代代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努力奋斗的结果,作为青年学生,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Copyrights © 2017-2018 www.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