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员抗疫】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     时间:2020年05月20日

分享

3月3日,经管系以网络学习的形式召开党支部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之后,组织支部党员为疫区捐款。

一、会议内容

同志们分别从“关于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关于当前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和“关于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四个方面展开学习,认真研讨,充分领会了文件精神。

二、同志们发言

陈玉红同志: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冠疫情的了解,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加强了我对“抗疫”一线人员的崇高敬意。我虽没有资格进入一线工作,但是我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配合“抗疫”工作,不给政府和人民添乱。

王伟杰同志: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普及科学抗疫知识,引导学生以乐观的心态、科学的理念应对疫情。同时积极按照“延迟开学,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充分做好线上教学准备,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林静同志: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正确面对疫情消息,帮助学生在疫情面前,保持知情,消除恐惧,做到积极防护。

李晓琳同志:作为一名教师,应呼吁学生在做好防护保证健康的情况下,保持安适平静的心态,不要恐慌,相信党和政府有足够的能力应对疫情,确保“停课不停学不减效”,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

董晓艳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教师,我们当前更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做好网络思政,线上育人,即使见不到学生也要做学生最坚强的后盾。这警醒我们,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更要有克服困难的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承担我们的时代责任。

崔鹏同志: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必须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积极的姿态参与到这场严峻的阻击战中,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刻不容缓的紧急关头,勇往直前,切实用自己的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本色。

王金雨同志总结了本次会议:党员老师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的讲话精神,并都有了深刻体会,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严峻的疫情下应该做什么,应该怎样做。相信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能够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把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学生的教学和管理工作。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