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学习心得 》 正文
学习心得
邵一鸣:深刻感悟思想伟力 用“青年话”传递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李粟   责任编辑:   点击:[]   日期:2022-11-15 15:22:58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到本世纪中叶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让我们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充满信心,备受鼓舞。“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也令我倍感振奋。

非常荣幸加入到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作为宣讲团的一员,我首先要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反复学习、融会贯通,用最通俗、最生动的语言,结合故事引导、亲切互动等多样化形式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宝贵的精神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结合“青年视角”、发出“青年声音”,精准形象地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宣讲“有血有肉”,看得到摸得着,充分展现青年宣讲员良好形象。引领广大同学们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的滋润心田。

同时,作为学校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半年后,即将踏上支教的新征程,那时我将面对一双双清澈的眼睛,一颗颗求知的心灵。我会持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好,用贴近孩子们的表述、事例将国家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报告中的精髓要义变成一粒粒“红色种子”,播撒在祖国西部,浸润西部青少年心田。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直抵人心、温暖心灵、凝聚人心。

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感谢学校给予这光荣的宣讲机会,今后我定将把握好这个机会,把“时代事”和“青年心”结合起来,用“青年话”传递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点燃身边青年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场又一场学习传达接连举办、一支又一支宣讲团整装待发、一堂又一堂“大思政课”走心走实……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正迅速行动起来。理论宣讲是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有效途径,是富有特色和成效的“大思政课”,学校组建由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院级党组织书记和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骨干师生力量组成的宣讲团,广泛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奏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合唱”。

(“传新科大”宣讲组成员、高分子学院2019级本科生)

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Copyrights © 2022-2023  www.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