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对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作者:  审核: 来源:  编辑: 点击:[] 日期:2006年05月22日

近日,由校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组成检查小组对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专项检查。这是自2005年1月1日起校党委授权党总支审批学生党员后的首次检查,目的是为了了解审批权下放后学生党建工作的有关情况,加强对学生党建工作的监督指导工作。校党委组织部长张景瑞参加了学生党建工作检查,并对各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做好学生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

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有关资料、座谈、问卷调查等四种形式进行。从检查情况看,各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作为学生工作的龙头;各学院重视学生党支部建设,建立了党支部学习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认真开展“党日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较好的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截至2006年4月30日,学生党员总数为2086名,占学生总数的9.18%。其中,研究生党员比例达到38.48%,本科生党员比例达到9.61%。有72.25%的学生认为学生党员队伍“能够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积极向上”,有25.82%的学生认为学生党员队伍“基本能够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就十一五规划举行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学校领导视察新校区建设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