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山东部分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在青科大召开
作者:文/组织部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李鲲鹏  编辑:组织部 点击:[] 日期:2016年05月27日

5月23日,省委高校工委在青岛科技大学召开部分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交流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省委高校纪工委书记白皓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兴云出席会议并看望与会领导,副校长王文哲代表学校汇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打算。省委高校工委组织统战处副处长窦爱民主持会议。

白皓在讲话中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自4月下旬高校全面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各高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门机构,通过召开党委会、中层干部培训会、骨干培训会、座谈会等方式进行了层层动员部署;指导党支部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学习篇目,对专题学习讨论作出具体安排;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开展了深入的调查研究,进一步摸清了高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及具体表现,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注重宣传引导,建立专题网站,开设专栏、专版,利用手机报、微信、微博等进行教育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高校学习教育开展顺利,呈现良好态势。

白皓强调,在看到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高校的学习教育还不够平衡,有的高校对学习教育认识不够到位;有的高校存在重形式、轻效果的现象;有的高校未能把学习教育与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存在“两张皮”的现象;对于解决实际问题是否有针对性还需深入进行研究;对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指导不够。针对以上问题,高校党委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白皓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和把握中央省委的指示精神。在高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全省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整体推进我省高校党建工作水平的有利契机,是实现“走在前列”目标要求、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强化学习,要指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深刻领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自觉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制定整改台账,要注重整改前后呼应,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后续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四是做好结合文章,努力推动高校综合改革。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高校综合改革紧密结合起来,把做好学校重点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高校综合改革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五是切实落实责任,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高校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督促检查和具体指导,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凝聚力量,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

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威海)校区、烟台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鲁东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滨州医学院、潍坊医学院、山东工商学院、潍坊学院的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打算。省委高校工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十三五”规划及“2016年十大重点工作”专题汇报会

下一条:青岛国际声乐大师班在青科大举办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