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歌剧院专场音乐会举行
作者:文/孟祥军 图/马寒  审核: 来源:李鲲鹏  编辑:团委 点击:[] 日期:2016年05月30日

5月27日晚,中央歌剧院走进青岛科技大学,在四方校区西礼堂为科大师生献上了一场经典歌剧唱段的饕餮盛宴。副校长张元利、张淑华、山东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主任张德珠等一千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本次演出。

本次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许知俊担任指挥,中央歌剧院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王立民和女中音歌唱家孙雪曼担任讲解主持,中央歌剧院歌剧团演唱,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和青岛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联合演奏。著名歌唱家夏羽、尹海、王艺清、王威、於敬人、金久湝、韩钧宇等用纯熟的意大利语、法语、德语深情演绎了《卡门》《弄臣》《图兰朵》《茶花女》等经典名曲。

音乐会在《卡门》选曲的序曲中拉开帷幕。一曲《爱情像一只自由鸟》,充分展现了吉卜赛姑娘卡门豪爽、奔放而富有神秘魅力的形象;艾斯卡密欧的咏叹调《斗牛士之歌》在男中音的演绎下,塑造了百战百胜的勇敢斗牛士的伟岸形象;歌剧费加罗的咏叹调《快给大忙人让路》轻松诙谐地刻画了主人公费加罗的形象;吉尔达的咏叹调《亲爱的名字》忧郁、凄婉,表达了女主人公对爱人的深深思慕。《阿拉贡舞曲》、《船歌》、《爱之骄子》、《今夜无人入睡》等曲目,或灵动震撼,或铿锵顿挫,或悲伤哀怨,用音乐展现了现实生活中的悲欢离合与爱恨情仇,充满了浓浓的生活气息。演出最后,全体歌唱家齐唱大家耳熟能详的《饮酒歌》,观众们自发随着歌曲的节拍鼓掌,向歌唱家们致敬,音乐会在欢快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中央歌剧院、山东省教育厅和青岛科技大学共同承办,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让优秀的文化艺术温润青年学生的心灵,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

上一条:学校召开宣传工作例会部署近期工作

下一条:德国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工业4.0专家赫尔佐格受聘青科大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