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德国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工业4.0专家赫尔佐格受聘青科大
作者:文/李磊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李鲲鹏  编辑:中德学院 点击:[] 日期:2016年05月30日

5月27日,青岛科技大学举行德国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我国高端国际专家赫尔佐格教授(Pro. Dr. Otthein Herzog) 签约聘用仪式,校长马连湘出席仪式并为赫尔佐格教授颁发聘书。赫尔佐格教授正式受聘为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经济工程研究所顾问。

中德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镇江、国际处副处长王灏、中德经济工程研究所所长李庆党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上,李镇江介绍了中德科技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所取得的成果,王灏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情况,李庆党和赫尔佐格就工业4.0、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国家、国际战略相关的项目合作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赫尔佐格教授受聘青科大,将有助于学校在国家及国际层面发挥学科优势,依托中德科技学院及其经济工程研究所,以中德的教学、科研及产业合作为核心,围绕泰山学者团队的技术优势,做好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的有效衔接,进一步推动与德方的深层次合作。

人物简介:

奥泰因·赫尔佐格,德国籍,1972年获德国波恩大学计算机与数学工学硕士学位,1976年获德国多特蒙德大学博士学位。1977年入职IBM 德国公司从事软件、专家系统、面向应用的研究工作和项目管理。1993年入职为德国不莱梅大学教授,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研究,期间创建了不莱梅大学的计算机技术中心(TZI)并担任中心主任,领导组织超过160位全职研究人员进行相关研究,目前仍然担任不莱梅大学的科研教授。

目前为我国高端国际专家、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的大数据团队成员及项目领导、工业4.0智能产品及服务工程工作组联合主席、德国北威州工业4.0精英集群成员(46个项目金额1亿欧元)、弗劳恩霍夫信息研究院理事、德国计算机协会和国际计算机协会成员;还曾担任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的信息与通讯技术团队领导、国际关系部门成员、公司CEO及CTO,以及在德国、美国及中国多个科研机构担任重要职务。

目前主要从事工业4.0体系、智能系统、智能制造及物流(生产及物流的仿真及优化)、多媒体管理、数据实验室、智能城市及其通讯与信息技术、可穿戴设备的数据处理及其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应用、图像和视频的语义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在上述领域,他发表了超过260篇学术论文、出版著作45部、获多项专利,近期承担过的重大项目10余项。

上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歌剧院专场音乐会举行

下一条:学校离退休老干部教师为学校“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