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两学一做】党委书记刘兴云为学生党员干部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文/组织部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李鲲鹏  编辑:组织部 点击:[] 日期:2016年06月01日

5月31日下午,在图书馆楼4008会议室,校党委书记刘兴云为学生党员干部讲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刘兴云在党课中首先提出,青岛科技大学是一所文化底蕴丰富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近年来,学校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大幅提升。根据美国ESI公布的数据显示,青科大化学、材料学科和工程学学科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ESI排名前1 %,在ESI国内百强高校中排名第92位,位居山东省属高校第一,基本科学指标的数据体现了学校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今年是学校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抢抓机遇、奋勇争先的一年,要牢牢把握高等教育综合改革重大机遇,以“2016年十大重点工作”为契机,助推“双一流”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

刘兴云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学校党委的重要工作,全体学生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是从根本上激发党组织的活力、创造力,推动学校不断取得新的成就。他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干部要做一个有信仰的人,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切实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先锋作用。

随后,刘兴云引经据典,结合实例,围绕 “大学四年存在的困惑”和“对学校的建议”两方面内容提出具体要求。他谈到,大学四年是不断完善自我、丰富自我的四年,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把握当下,从六个方面有所作为: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骄不躁,及时将正能量传递给身边同学,成为引领广大同学思想的示范者。二是要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不断培养创新意识和开拓进取、勇往直前、勇争第一、团结协作的精神,抓住机遇,在自己的领域干出新的天地。三是要增强文化素养,学习并传承传统文化,掌握做人的道理,深刻理解“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的深刻内涵,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在学习进取中成就自我。四是要完善知识结构,通过大学的学习,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掌握专业技能,全面认识世界。五是要在成长中获取智慧,经过大学四年的培养,要具备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更高层次的智慧。六是要注重能力提升,要通过自学能力的培养促进自我协调力、领导力等能力的形成和提升。今后学校的综合改革中,学校将积极强化条件保障,培养出更多的有理想、有信念、有能力、有文化、有价值观、有专业素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

学生处处长郑德前参加了专题党课,党委宣传部部长郭曰铎主持专题党课。‍‍专题党课上,与会学生党员代表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合格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学校当前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上一条:【两学一做】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6年防汛工作部署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