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举行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李鲲鹏  编辑:宣传部 点击:[] 日期:2016年05月18日

5月17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章猷才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学习和领会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五大理念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精神》的辅导报告。校领导张元利、王文哲、李庆领、张淑华、韦殿华、姚锋出席报告会。副校长王文哲主持报告会。

章猷才教授从党史国史入手,以现实重大问题和国际大势走向为导向,提出了学习的立足点;从思想政治的高度,以党的治国理政理论的发展为脉络,梳理了学习的着重点;从掌握科学方法切入,以加强思想、工作、学习方法的修养为抓手,指出了学习的落脚点。章猷才指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战略机遇期的内涵和条件发生深刻变化,需要新的理念引领实现更加科学的发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总结了世界范围内的经验教训,理清了我们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式、发展着力点,揭示了世界发展潮流和中国发展规律,是今日世界怎样发展、今日中国如何发展的思想结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决战小康社会建设的行动纲领和实践指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关键环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基础、关键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是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两大重点领域,是有机统一的车之双轮和鸟之两翼,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系统和稳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主攻方向,是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保证。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副校长王文哲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致认为,基层党支部是最广泛、最前沿的战斗堡垒,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毛细血管”,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抓住党支部这个“牛鼻子”,以问题为导向来开展学习教育。

一是要让党支部成为广大党员学习教育的课堂。要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充分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二是要让党支部成为党员主题实践活动的平台。要根据“四讲四有”要求,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党支部成为基层党员展示优秀的“舞台”、互助提高的“平台”、正反对照的“镜台”。要在党员中树立“看齐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让“合格”成为每一位党员的“必备标签”。

三要创新方法、注重实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而是从日常工作着手的经常性、常态化教育。要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了解党员学习需求,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抓好自主学习、自我教育,搞好学习研讨、交流互动,充分调动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要在集中学习、座谈讨论等传统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手机微信等新媒体、新介质,坚持抓经常、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确保“两学一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文哲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为推进“双一流”建设、早日把学校建成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中层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上一条:青科大出席第七届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配产业高端人才洽谈会

下一条:【政策视点】山东省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意见政策问答(上)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