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作者:校办 宣传部  审核: 来源:李鲲鹏 陈永弢  编辑:校办 宣传部 点击:[] 日期:2016年06月17日

6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刘兴云主持会议。

会上,机电学院院长汪传生传达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有关精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吹响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中国要强,中国人民生活要好,必须有强大科技。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新理念、新设计、新战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这是我们提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出发点。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上指出,要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推进科技领域简政放权、给科研院所和高校开展科研更大自主权。完善保障和激励创新的分配机制,提高科研人员成果转化收益分享比例。改进科研活动评价机制,真正让有贡献的科技人员名利双收,经济上有实惠、工作上有保障、社会上受尊重。

刘兴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快推动创新发展筑牢了坚实的思想根基、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召开,为学校今后的科技工作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全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目标,牢牢把握科技创新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开创学校科技工作的新局面。

新闻背景:

日前,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同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大会并分别发表重要讲话。两院院士代表、各省市科协代表、国家一级学会代表共计3000余人参加了会议,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汪传生教授作为高校杰出人才,被山东省科协推选为正式代表,参加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汪传生表示,这是建国以来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科技盛会,树立了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意义深远,影响重大;这次大会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为科技工作者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争做创新发展的时代先锋,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勇于为社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参加这次大会,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习近平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对科技工作者而言,要敢于担当、勇于超越、找准方向、扭住不放,牢固树立敢为天下先的志向,担负起科技创新的神圣使命。作为学校的学科带头人,要继续把教书育人、建好团队、做好科研工作、培养更多的创新型学生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立业之基,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创新型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校长马连湘会见建行青岛分行客人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