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刘兴云为高分子学院党员讲党课
作者:刘祥鹏  审核: 来源:高分子学院  编辑:高分子学院 点击:[] 日期:2016年06月23日

6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兴云为高分子学院全体党员讲党课。他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全面认识“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扎实工作全力推进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刘兴云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是应对国际国内复杂形势的需要,是解决当前社会上一些问题的需要。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切实强调学的内容、突出学的措施,做到真学、不走形式;通过认真系统的学习,达到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增强工作本领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目的,成为“四讲四有”党员。

刘兴云强调,“两学一做”应学做结合,落脚点在如何做上。围绕“扎实工作,全力推进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的主题,结合学校及高分子学院实际,刘兴云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政治要坚定。党员老师要牢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的要求,始终恪守政治纪律,坚守政治方向。二是目标要明确。高分子学院在十三五规划中要更加突出自身优势,在人才培养目标方面凸显“橡胶黄埔”的地位和学科优势,在科研领域取得更高更多更实的成果。三是班子要进取。班子成员要讲团结促和谐,带头学习、带头实干、带头守规矩,勇于担当,以身作则,发挥好“火车头”的作用。四是队伍要能干。“有好的教师才有好的大学”,每位教师都要力争具有较高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协调能力,塑造较强的团队精神。五是体制要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校院两级综合改革,破解影响发展的制约因素,突破瓶颈,实现更好的发展。六是工作要扎实。人才培养尤其本科教学要更加突出特色,提高质量,保持和发扬优势;科研创新要聚焦国家和行业的需求,瞄准焦点、重点领域,实现更大更多地突破;管理服务工作要进一步落细落实,不断提高质量与水平。七是环境要优美。既要打造“硬件”环境、提供更好的物理空间和基础条件,也要加强文化“软”环境建设,不断凝炼和培育校园文化与大学精神。刘兴云希望高分子学院能够抓住“十三五“和“双一流”的机遇,直面挑战,乘势而上,发挥好龙头学科的作用,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高分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雷主持专题党课,学院班子成员及各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党支部的党员骨干参加了专题党课的学习。

上一条:【收获在毕业季•母校情】校园里飘扬的流苏

下一条:省委第九巡视组向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