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收获在毕业季•母校情】校园里飘扬的流苏
作者:校报  审核: 来源:李鲲鹏  编辑:校报 点击:[] 日期:2016年06月23日

别宴将至,离歌渐起,校园里飘扬着欢快的流苏。你们总说毕业遥遥无期,然而转眼间四年的美好光阴便稍纵即逝,也许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都已启程。但最初的每一个愿望和每一篇记忆,都还深深铭刻在心上。

关于科大的一点一滴,在你们的脑海里,都是江河。你们穿上了宽宽大大的学位服,戴上了方方正正的学位帽,当流苏被拨到另一边的时候,你们真的毕业了,这一刻,仿佛所有的回忆都随着流苏在校园里飞扬。

四年,你们在科大收获了许多,年轻的你们变得更加成熟,这种“成熟”不是那种丧失了纯真和热情的世故,而是智慧的增长带来的冷静和理性;

四年,你们在科大收获了许多,生命中的挚友又多了一些,你们把酒当歌,畅想未来的美好,并肩携手前行;

四年,你们在科大收获了许多,你的身边多了一个TA,在这样美好的年华,你们拥有最纯真、懵懂、无畏的爱情;

四年,你们在科大收获了许多,园丁的浇灌让你们懂得更多,知识的增长让你们看得更清;

四年,你们在科大收获了许多,或许迷茫过,或许彷徨过,但最终具备了独立思考的潜能;

四年,你们在科大收获了许多,每一个毕业生都明确了未来的梦想和前行的笃定。

毕业会让你们兴奋不已,因为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确定的还是不确定的。毕业也会让你们惴惴不安,因为未来同样充满了未知,就像迎风抛出的学位帽,会高飞,也会偏离。“不管世界潮流如何变化,但人的优秀品质却是永恒的:正直、勇敢、独立。”科大的四年生活,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融入每一个学子的精神。拥有了它,你们便拥有了砥砺前行的盔甲,前路漫漫,无论道路如何泥泞,终会看到光明。

希望你们象汪国真先生在诗中说的: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既然钟情于玫瑰,就勇敢地吐露真诚;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韶光无声,岁月静好。今天你们流泪了,那不是忧伤,是歌唱;今天你们分别了,那不是遗失,是珍藏!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愿校园里飘扬的流苏,时时带你们回到这片热爱的净土。

(原载于《青岛科技大学报》第764期第1版,2016年6月21日)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党委书记刘兴云为高分子学院党员讲党课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