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作者:文/贺炜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研究生处  编辑:研究生处 点击:[] 日期:2016年06月27日

6月27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刘兴云、马连湘、张元利、李庆领、刘光烨、张淑华、韦殿华、姚锋以及导师代表王永岩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学院有关领导、研究生秘书,2016届博士、硕士毕业研究生、毕业留学生、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获得者、毕业生亲友代表以及在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研究生处处长吴俊飞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毕业生刘凤和奎地向母校赠送了书法作品,表达了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眷恋和感激之情,校党委书记刘兴云代表学校接受了纪念品。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校长、博士生导师马连湘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且饱含深情的讲话。马连湘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奔赴工作岗位的毕业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悉心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全体导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全面总结了三年来学校在学科平台建设、科技创新能力、政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成绩;全面总结了三年来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日新月异的突破和发展;全面总结了三年来研究生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在毕业之际值得欢庆,值得回忆。最后,作为校长、老师、学长的他,满怀深情地对全体毕业生说了几句心里话,上了最后一堂课,提出了希望与祝愿。一是希望同学们做追求真理的科大人。青年人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希望同学们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科研前辈们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以泰山石敢当的豪气,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一往无前,努力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广阔天地。二是希望同学们做逐梦理想的科大人。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扎根所在的领域与行业,潜下心去,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不要计较一时的失意,不要满足于眼前的成功,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潮中,与祖国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在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展示自己的才华,成就伟大的自我。三是“正长板”理论是科大人应有的人生智慧。每个人必定有最擅长之处,有一块板最长。当今时代是一个合作共赢的时代,大家组成一个团队,其中有人适合做技术研发,有人适合做市场拓展,有人适合做企业管理,还有人适合做后勤保障。像这样大家都把自己的长板竖起来,就一定能组成正放的更大容量的木桶,充分发挥正板的作用,也就一定能成就一番更加伟大的事业。

副校长张元利宣读了2016年省级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副校长李庆领宣读了2016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获奖研究生及指导教师的表彰决定;副校长刘光烨宣读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议;副校长张淑华宣读了第八届学术之星的表彰决定。

会上,国家级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王永岩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发言,祝贺各位研究生能够顺利毕业并获得学位,并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美好祝福;2013级应用经济学毕业生,俄罗斯留学生兹科娃和2014级硕士生惠保鑫分别代表毕业生和在校生作了发言。大会表彰了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获奖研究生及指导教师,省级优秀毕业生以及第八届学术之星。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伴随着欢快的校歌和每一位毕业生充满感激和祝福的话语,党委书记刘兴云和校长马连湘为博士毕业生和留学生一一颁发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并正流苏。全体与会领导向硕士毕业生颁发毕业证、授予学位、拨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上一条:曹胜工作室入选首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

下一条:【收获在毕业季•母校情】想再抱你一次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