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曹胜工作室入选首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
作者:马丽娟  审核: 来源:李鲲鹏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日期:2016年06月27日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颁布了《关于首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评审结果的通报》(鲁高工委[2016]21号),马克思主义学院“曹胜工作室”成功入选首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标志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省级教学科平台获得突破。本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评审,共有16所高校的名师工作室获得立项。这是继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年3月份获批首批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之后获得的首个省级教学平台。

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组织评选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和中宣部、教育部《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等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今年3月份以来,经过各高校申报、专家初审、现场答辩及专家复审等环节,青岛科技大学“曹胜工作室”在内的16个工作室作为首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立项建设。教学名师工作室将通过建立名师工作室导师制、打造学习交流平台、加强教学研究等建设,引导全省高校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建设。计划3-5年内打造16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带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水平的提高。

曹胜工作室依托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以主持人研究专长为基础,以成员集体智慧为依托,强化问题意识,讲好中国故事,构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话语体系,创新话语内容,转换话语方式,实现“生活话语通俗化、实践话语立体化、学术话语渐优化、网络话语时代化、诗说话语传统化”,不断创新话语传播方式,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实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感染力、说服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列入学校事业发展规划,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建设,把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首要任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得到了教育部、山东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家的一致好评。学院坚持“教学立院”,学院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紧紧围绕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教学体系向话语体系的转换,深入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在精品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名师工作室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十三五”期间,以省级名师工作室为依托,打造3-5个校级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名师工作室,进一步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

上一条:【收获在毕业季•母校情】我与高密校区共成长

下一条: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