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收获在毕业季•母校情】奔跑吧,毕业生(上)
作者:校报  审核: 来源:文字/李鲲鹏 图片/陈永弢  编辑:校报 点击:[] 日期:2016年06月30日

【编者按】自我校2003年开展“毕业生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至今,已有数百名工作在教学一线的老师获此殊荣。他们中既有刚刚步入教坛的年轻教师,更有躬耕教坛数十载的老教师;这些老师有的是第一次,也有的是第十次甚至更多次获评。但不论是哪一位老师获评,他们都会无比珍惜,倍感光荣,因为这是学生们给予的最高奖赏。

朝夕耕耘,图春华秋实;十年寒窗,求学有所用。又是一年毕业季,校园骊歌再次响起,本报特邀这些毕业生们“最喜爱的老师”,说出他们心底最真诚的祝福、最美好的期许和祝愿:

姜真

2016届毕业生同学,你们好!

2003年是我校毕业生评选我最喜爱老师的第一年,那一年我被2003届工商管理专业的毕业生评选为我最喜爱的老师。我清楚记得,毕业典礼上我怀抱毕业生献上的花束,手捧班长颁发的奖励证书,感慨万端。有幸福,有激动,也有内疚和沉重,我暗暗告诫自己一定要对得起学生的爱戴与尊重。今年2016届工商管理专业的毕业生评选我为最喜爱的老师,这是我2003年至今十三年期间的第十次当选,这个称号给我感动和激励,更给我压力和反省。亲爱的同学,谢谢你们的爱,这珍贵的名誉将鼓舞我一生。

你们就要离开校园,踏入社会,以自己的知识和能力服务我们的民族与国家,你们肩负着重要的任务和使命。在此,老师提醒你们要注意的几个事情:

要有爱。要爱祖国、爱生活、爱工作,爱家人,要知道,善良有爱是成功做人做事的基础。

要修德。要有恻隐之心、感恩之心、敬畏之心,要坚守仁、义、礼、智、信,要胸怀天下,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要守法。在任何时候都不要破坏制度,更不能以身试法,要记住,遵纪守法是做人做事的底线。

要学习。世事沧海桑田,知识日新月异,要应对未来的种种挑战,学习永远是最有力的武器。要自觉学习,用与时俱进的素养去获得有形的翅膀,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绩。

要尽责。要主动了解自己应该做什么,怎样才能做得更好,做事要精益求精,工作要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任务。

要合作。新技术层出不穷,社会需求多样化趋势显著,个体能力难以高效应对,团队合作有利取胜。要团结同事,珍惜缘分,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充分发挥1+1>2的作用。

亲爱的同学,多年寒窗苦读得来的知识,多方面锻炼获得的能力,即将在社会的舞台上得以展示,相信你们会勇敢面对发展中的困难,勤奋努力,取得成功!

常德功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你们即将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我希望,同学们坚持自己的理想,勇于创新,在人生的舞台每个人都独一无二,每个人都无法被替代。读书造就未来,知识改变命运,学无止境,创新成就未来。这里的学既是对已有知识的学习,也包括对知识的创造,也就是创新。学习是创新的基础,创新是学习的升华。读书学习,是长久葆有敏锐思维、开阔视野、创新能力和进取精神的最好方法。所以,未来要不断的锐意进取,不要放弃任何一个富有灵性的念头,当你把它一点点凝固下来,就有可能成长为创新园地里的参天大树。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做一个清醒的、心怀感恩的科大人,做一个独特的、富有创新力的科大人,做一个高尚的、心怀远大理想的科大人。

吴鸿志

我以“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作为我的开场白吧。在人生的轨迹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存价值。我们无需与天比、与地比、也不必与人比,因为其间根本就没有可比的基础与环境。每个人天生就不一样,只要自己活出了精彩,就是最美好的人生。

我以“不一定选择最快,但一定得选择最稳”作为对大家今后的寄望。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路虽不长,但真跑起来,没有足够的训练和耐力,很难达到胜利的终点。不管你是读研还是工作,那个起点高的不一定是那个最终的胜利者,只有那些在人生旅途中每一步都坚实的人,才能最终取得成功。

我以“人生路上多磨难,勿以成败论英雄”来作为我的结束语。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的青春岁月,万千金银也无法换取时光倒流。但不管怎样,我们的生活都将继续。对于珍惜人生、懂得计划的人,天天都是成功。

王传旭

亲爱的信息工程12级同学们,大学四年转瞬而逝,依然记得给你们上数字信号处理时的课堂情况,还有咱们一起研究信号处理课程设计时的回忆,在我眼里你们都是好学生。

毕业临近了,但毕业不是终点,而是又一段人生历程的新起点,迎接你们的是更为广阔的蓝天。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希望能认真总结过去的得与失,结合当前确立未来的发展目标,并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即便遇到荆棘和坎坷,但始终要相信风雨过后,一定会有美丽的彩虹。

席琳

2012级同学们,四年的大学生活转瞬即逝,犹记得初遇你们的那个秋天,在暑热未退的教室里,我第一次以教师的身份面对你们那充满好奇与热情的眼睛。

在过去的四年里,我有幸参与并见证了你们的青春,与你们一同成长。能够在初为人师的第一年遇到你们,成为你们的老师,是我们之间的缘分,也是我一生的荣幸。我很庆幸能够陪你们走完人生中最重要的大学时光,也更感谢这几年来你们带给我的感动与快乐!这世上所有的爱都是为了团聚,而老师的爱却是为了分离。分别在即,老师衷心的祝愿你们每一个人,能够以科大为起点,开启人生另一片辉煌。不论身处顺境逆境,都能勇往直前,坚持理想,快乐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我最爱的同学们,谢谢你们带给我的欢乐和泪水,谢谢你们教会我的事,不论天涯海角,我爱你们!

王琳

这个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应该以平常心去看待工作和生活中的挫折,要培养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身处顺境时,要乘长风破万里浪;面临困境,也没有理由垂头丧气、自暴自弃。因为青春的我们的血液总是满载着理想,也正是因为有了理想,我们青春的额际才有了明显的亮色。有人说,人人都可以成为自己幸运的建筑师。愿你们在前行的道路上,用自己的双手建造幸运的大厦。

李淑江

离开校园,踏入社会,是你们人生的新起点,希望你们恪守“明德 笃学 弘毅 拓新”的校训”,做一个具有崇高理想和高尚品格,能脚踏实地而又视野开阔的青科大人,做一个有信心、有恒心的青科大人,做一个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青科大人。这是一个创新的年代,未来的十年将会向你们展开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它闪耀着奇幻的光芒,充满了新奇与诱惑。勇敢地拥抱未来吧!去试探,去体验,去学习,去重建,去接受社会这所大学给你们的所有考验。

王明慧

同学们,你们将开始一段新的征程,你们的角色和所处的环境都会发生变化,愿同学们能尽快做出相应的调整,主动去适应新的学习和工作方式及环境,首先做到脚踏实地,其次做到与时俱进。无论你今后从事何种职业,身处何种地位,希望同学们都要将“明德修身”作为做人根本,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不管过去学校、老师和同学给了你多少,请记住:“青岛科大是你永远的精神家园,我们师生永远是一家人。”

刘娟

毕业是一段生活的结束,但却是另一段生活的开端。无论你们是继续攻读学位,或者是走上心仪的工作岗位,前方的道路上总是布满坎坷和荆棘,新的挑战才刚刚开始,而伴随着新的机遇或许就在不远处向你招手。希望同学们带走青科大“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并发扬光大,在未来的日子里,开拓属于自己的天地。

孙艳华

珍惜现在。每一天都可以有收获,即使是离校前的这两天:或许,你还有时间在一个太阳还没升起的早晨,去操场跑一次步;再认真逛一次校园,特别是图书馆;与全班同学,还有你的好友合个影,这是你一生永恒的回忆;记得留下每位同学的联系方式,向自己一直没有勇气道歉的朋友说声“对不起”。

认真工作。不管你在青科大曾经多么优秀,多么豪迈,但走入社会或新的学习环境,一切从头再来,一定要团结同事和新同学,更要勤奋努力地工作。

保持健康。如果可以不抽烟,别抽;如果可以不喝酒,别喝。只有自己的身体棒棒的,家人朋友才能安心,自己也有精力照顾别人。

爱家爱TA。我们的父母年事已高,不能陪在身边的话,记得常给他们打电话。找一个理解你的人做妻子或丈夫,互爱互敬互助,工作的不顺、生活的不愉快都可能会在温暖的家庭里找到解决的办法。

王兆波

有一句话,简短但意味深长,这就是“因生而学,因学而生”;学习应该成为我们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希望大家每天都能做到精神上的洗礼,品德上的修炼,知识上的完善,展示出一种革新的姿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尽管马上就要离校,但是毕业并不是“完成”、也不是“结束”;在你们即将离开这熟悉而又美丽的校园,踏上新征程之时,请带上老师对你们的殷切期望和祝福,期待你们更大的进步,也期待你们捷报频传!

曲英杰

希望同学们崇尚科学,崇尚技术,热爱科技创新;诚信为人,认真工作,用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聪明才智创造价值,报效祖国,回报家庭和社会!

王维幸

临别之际,只想对大家说一句“做自己喜欢的事,永远做一个追梦人”。

毕业后,大家有的继续求学,有的出国深造,更多的则走上工作岗位。考上心仪学校的研究生,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这当然可喜,那就痛痛快快地大干一场,实现自己的抱负吧。可假如工作不如意呢?“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或许有很多同学对自己的去向不太满意吧。可就算是这样,也不要悲观、不要气馁。只要不放弃就一定能找到真心喜欢的事,一定能找到实现抱负的地方。一年找不到就两年,两年找不到就三年、十年,乃至一辈子。只要我们永不放弃,就一定会有实现愿望的那一天。就算是一辈子也找不到,我们起码也为追求梦想努力过了,也无怨无悔了。

郭广海

大学教育,传递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理念。希望同学们能秉承科大“立人、传知、求新、惠众”的宗旨,光大“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校训,不管从事什么职业,无论走到哪里,都要扎扎实实、兢兢业业,以学到的知识报效祖国和人民。将“橡胶品格”坚持到底,将“科大精神”发扬光大!

大学教育,让我们懂得了“爱”的力量。希望同学们努力弘扬人类爱的力量,成为人类文明的继承者和捍卫者!

大学教育,让我们懂得坚持理想。路漫漫其修远兮,希望你们对自己的未来和梦想有一个清晰的构思,然后调动一切积极力量去实现它,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彼岸。

牛淑妍

30年前,我有幸成为一名大学老师,30年来送走了一批又一批毕业生,今年你们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走出校门,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心里有些不舍又充满期待。不舍的是那份朝夕相处的师生情,期待的是你们频频传来的好消息。毕业离开学校,踏进社会,是你们人生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首先要保持健康的体魄,只有这样才有体味完美人生的本钱;另外要有自己的人生规划,每个阶段都要明确自己想要什么并为之努力;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要有爱心,爱你的家庭,爱你的国家;要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经得起诱惑,不随波逐流,拥有一颗正直的心。

朝夕耕耘,图春华秋实;十年寒窗,求学有所用。记住自己永远是科大人,铭记“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校训;弘扬“自强、务实、竞合、创新”的校风;继续发扬“团结自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科大精神,努力工作,快乐生活!

仇汝臣

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够一帆风顺、快速成长。要能够做到:

自信。我校已经为社会培养了众多高水平的专业人才,其他高校和用人单位对我校的毕业生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这充分说明你们的能力是强的,我校的教学水平是高的。相信你们有能力做好一切事情。

自强。自强首先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志高才能达远。有理想有抱负才能坚忍不拔。长期不懈向预期目标奋勇前进,才能有计划、分步骤的使自己快速成长。

包容。包容的目标是和谐。要做大事、要创业必须依靠团队,所以每个人都要有很强的团队意识,要学会包容他人,勇敢接受压力和挑战。学会换位思考,可以快速成长,尽快成才。

创新。只有不断提出新的理念,开发新的技术并付诸实践才能创新,也要学会将其他学科、其他研究领域的知识和成果移植到自己所从事的学科。

刘杰

同学们,临别之际老师想说的是:无论是读研、就业还是创业,无论是否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工作和学习,都是你们慎重的选择,不分高低与贵贱,都有可能创造出一片新天地。未来的路既有彩虹,亦有坎坷,大学的学习仅是基础,工作岗位和社会生活才是你们终生要学习的场所。希望你们秉承“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校训,做一个爱读书、善思考的人,做一个正直善良、心胸宽阔的人,做一个勇于拼搏、善于创新的人。愿你们都能活出精彩,拥有美丽的人生。

李成栋

临别之际,对要参加工作的同学说三句话:

首先,“我是一个小学生”。要在一线认真耐心学习,少抱怨多请教;要和一线工作人员“混”在一起,多交流多沟通。

再者,“我是一个大学生”。你最大优势就是具有相对系统、扎实的基本知识,学习接受新知识的能力强。要善于思考、善于总结,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再有,要做一个身心健康并快乐的人。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不如意不自由,要学会给自己心灵留出一个自由的空间。

大学的一切沉淀为生命的底色,美丽的人生画卷待你续写。祝同学们一切顺利。

胡航

亲爱的2016届毕业生们,谢谢你们在我的心里留下一段温情,多年以后我将依然为此感到温暖;谢谢你们在科大留下绽放的青春亮光,多年以后科大的夜空依然被你们照亮!在这个大家即将奔赴天涯的夏天,愿你们怀抱梦想,勇敢前行,自信坦然!

(原载于《青岛科技大学报》第764期第4-5版,2016年6月21日)

上一条:【收获在毕业季•母校情】奔跑吧,毕业生(下)

下一条:青科大与市妇儿医院签约共建半岛妇儿医疗信息与数据研究中心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