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收获在毕业季•母校情】我与高密校区共成长
作者:校报  审核: 来源:李鲲鹏 陈永弢  编辑:校报 点击:[] 日期:2016年06月28日

【编者按】 大学时光,使我们告别青涩、蜕变成熟;伴随着我们的成长,高密校区也在发展进步、面貌日新月异。走出校门,却割不断埋在心底的互相牵挂;多年之后,愿我们彼此以更好的姿态再次重逢。那些记忆中的片段,见证了我们和校区一天天的共同成长。

英专1361 李晓飞——

阳光照耀下的湖面波光粼粼,倒映着翠绿挺拔的杨柳,四周草坪繁花点缀。高耸的图书馆大楼融入风景秀丽的人工湖中,平添了几分现代化气息。湖面上弯弯曲曲的小桥通向图书馆,一股莫名的魅力吸引着我走了进去。

我小心翼翼地推开阅览室的门,尽量放轻自己的脚步。找到一个靠窗的位子,安静地坐下,把书摊开。忘记忙碌与纷杂,告别喧嚣与浮躁,远离世俗与功利,任凭黑白字符在脑海中舞动跳跃,尽情享受文字带来的愉悦。这里让我体会到了高密文化的风姿与神韵,让我真正地融入了这个中国民间艺术之乡。

造专1362 刘伟——

2013年9月。秋雨刚过,一个晴朗的天气,湿润的空气里夹杂着枯叶的清香。这是我呼吸的来自大学的第一口空气,让我陶醉。

初次与科大邂逅,周围的一切都是那样陌生和新奇,心中对未来却有各种迷茫。我在这种纠结的情绪中开始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时光。躁动的心和成就一番事业的梦想催促着自己。外联部是我唯一热衷的部门,两单赞助2000块钱、举办校区第一届大学生美食节。回想起来真的是一段艰辛又快乐的日子。

2015年10月。离开学校,离开家,我来到一个陌生的县城创业。正好赶上这个行业的淡季,第一次觉得北方的冬季是那么的寒冷和漫长。创业的半年后我的车店终于在努力中活了下来。我相信事在人为。在自己没有资本的时候甘于俯下身子去做最实在的事情,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夏日的凤城,空气中弥漫着熟悉的味道。我驻足在学校的中央,聆听着校园的呼吸。也许此去一别,再无相逢;也许多年以后,还能重逢。我的记忆里,一切还是昨天的模样。

英专1361 张辉——

记得初来科大时,那时候湖还没有名字。我常在傍晚坐在湖边的石头上,呆呆地盯着倒映出灯光的湖面,偶尔听得到鱼儿在水中呼吸鼓出气泡的声音。

我想,镜湖中可能是有湖神吧。每当想到开心的事时,湖边的风会轻轻吹过发梢,和我一起快乐;而当受挫失意时,湖面的波纹如丝般滑动,像载满了愁思的少年。有时遇到困难心情低落,我习惯到湖边坐坐,看看花鸟鱼虫,有时忽然就有了解决的方法和灵感。

临近毕业,我又来到湖边。许久没来,湖边又添了几盏灯。但周围的空气、虫鸣声和风声还是很熟悉。站在石阶上,脑海里像幻灯片一般掠过三年来的一幕幕:和舍友一起吃饭玩闹,和老师一起研究课题,和同学们挤一间教室。湖现在已经变了样子,增设了小桥和长凳,俨然没有了当年的荒凉感。这片镜湖,将成为我充实的三年大学生活中不灭的记忆。

高专1362 张泽惠——

大一潦草的笔记,大二组织活动剩下的稿件,大三升本复习的资料……还是留下了很多东西没有拿走,可更多更重要的东西不也永远地留在这里了吗?不论是带走的还是留下的,都是我大学生活最真实的写照。

像这三年里的每一天一样,我沿着再熟悉不过的路线走出学生公寓的大门。这一次,我不是去买盒饭,去静谧的图书馆看书,去校外的小店闲逛,或者是睡眼惺忪地跑去上课。这一次,我会很郑重地对这个留下我三年青春的地方说一声“再见”!

营专1362 张岩岩——

回忆的画面回到了经管系班歌比赛的前几分钟,我们班所选的歌曲是《倔强》。当前奏响起时,所有人的表情都变了,变得严肃认真,不再像排练时一样。我知道他们为何如此认真,就是不想让大家这些天的努力付诸东流。为了给演出增加亮点,前奏时我们加入了水鼓。当鼓槌敲下去的瞬间,连最后一排的人脸上都被溅上了水珠。但没有一个人顾得上擦拭,大家都全神贯注地放声歌唱。可能这场比赛中我们并不是唱得最好的,但是我们的声音是最洪亮的。或许这一刻所有人都找到了自己的倔强。

动画1361 张义同——

大学是一个很美好的时间段,你在校园里可以遇见各种人,发生很多有趣的小故事。一个个小故事,拼凑成了我们真实的生活。寝室原本是一个小地方,空荡荡的十几平方有桌子和床铺。它们是这个小小空间的常住居民,目送了曾陪伴它们的几届旅客。我们从最初陌生惶恐地入住,到逐渐成为了桌子和床铺的粉丝。它们也见证了我和舍友之间的各种喜怒哀乐。

又是一个金色的六月,伴着和煦的暖风,满载着三年的收获,我们就要告别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怀揣着美丽的梦想,踏上社会那新的学习征程。

机专1361 庞舒予——

大学是一个真正可以培养和锻炼人的地方。我们永远生活在一个群体里,必须要学会如何做人、如何处理人际关系。我们做每件事情都需要实力,而且都需要竞争。在三年来的生活和学习中,我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培养了组织管理能力。通过不断的挑战,我学会了吃苦耐劳、坚忍不拔,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原载于《青岛科技大学报》第764期第6版,2016年6月21日)

上一条:青科大与市妇儿医院签约共建半岛妇儿医疗信息与数据研究中心

下一条:曹胜工作室入选首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