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到分管部门、联系单位讲党课
作者:文/组织部 图/陈永弢 丁鹏  审核: 来源:李鲲鹏 陈永弢  编辑:组织部 宣传部 点击:[] 日期:2016年07月01日

按照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一安排部署,近期,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到所在支部参加学习,并为支部成员以及分管部门、联系点师生党员讲党课。

6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刘兴云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与党委(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党章,并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他结合实际工作,从如何正确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怎样结合岗位工作开展“两学一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刘兴云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这意味着具有一定的长期性。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要是针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扩展到全体党员,更接地气,并成为一种常态化的学习教育。刘兴云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是认清当前国内外形势、解决当前一些社会问题的需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切实统一思想,干好工作,为全面推进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刘兴云强调,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坚持知行合一。“学”就是学习党规党章、学系列讲话,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要切实把握学的内容、措施和目的,做到“真学”,而不是走过场、一阵风,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党员的基本标准、树立正确的行为规范,为“做”奠定基础。刘兴云指出,“做”就是做合格党员,做好本职工作。他结合党委(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和档案馆的工作职责,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认识要统一,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二是思想要坚定,做到入党、信党,爱党、护党;三是能力要提高,不断加强学习,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干;四是作风要扎实,要深入基层,不能务虚;五是纪律要严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恪守学校工作纪律;六是工作要细致,要敬业、务实,具有一股精气神,立足岗位、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刘兴云还分别到经管学院、高分子学院,为师生党员讲授党课,并为全校部分学生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6月7日下午,校长马连湘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财务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并为财务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主题为“认真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的党课。马连湘结合中国近现代史、中国共产党党史,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阐述了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任务、组织结构、组织制度,党员的条件、权利、义务和纪律等方面内容的丰富内涵。马连湘结合财务工作,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向财务处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讲党性,重品行。在大是大非面前,要经得起各种考验。要严谨细致的做好财务工作,加强内控,防范风险。二要讲原则,讲规矩。要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学习好、宣传好、执行好国家的财经法规制度。要在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的同时,积极争取广大教职员工对财务人员履行会计监督职能的理解和支持,维护财经纪律的严肃性。三要立足岗位,争当模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研究性地开展工作。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聚好财、理好财、用好财,当好螺丝钉,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马连湘还到化工学院,为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6月3日,副校长张元利参加了后勤党总支“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后勤先锋”服务提升年活动,并为党员代表讲党课。张元利指出,党员不能违背党章,就如公民不能违背宪法;党规是党内的法规,比法律更严格,是每个党员的行为底线,每个党员都不能触碰这条底线。张元利强调,党员要做到牢记宗旨,坚定信仰;服从组织,履行义务;遵守纪律,敬畏法律;忠诚于党,取信于民。张元利对开展好学习教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学是基础,做是关键;二是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三是心中要有理想的党员形象,形成党员文化;四是党员要牢记使命、牢记宗旨、牢记底线;五是“两学一做”不是表面文章,要真学、真做。

张元利还分别到图书馆、传播学院、体育学院,为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6月16日,副校长王文哲为宣传部党支部、产业处党支部、校报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王文哲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深入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宏观形势和政策要点,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教育质量,培养更多、更高素质人才。王文哲结合宣传部、产业处、校报的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率先学习,深入学习。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改。三是要提高水平,创新发展。学是为了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要统一思想,努力做好本单位的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综合改革贡献力量。

王文哲还分别为应用技术学院、艺术学院、信息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讲授党课。

6月21日,副校长李庆领为教务处、设备处、国际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外语学院、中德学院党总支委员讲了题为“弘扬井冈山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李庆领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井冈山及井冈山精神的论述、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及意义、井冈山精神的形成过程等三个方面,用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图片、故事、诗歌、文件、讲话,系统、全面的阐述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李庆领指出,全体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实事求是、勇于创新,强化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在实际工作中弘扬井冈山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

6月14日下午,副校长张淑华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学生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交流会,并为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题为“从历次党代会看中国共产党党章建设历程”的党课。张淑华从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出发,结合党中央对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整体部署安排和我校学生工作实际,阐述了历次党代会尤其是十八大党章建设发展的历程及其重要意义。张淑华指出,党的十八大对于党章的建设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对科学发展观作出新的定位和阐述;二是充实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成就的内容;三是充实了坚持改革开放的内容;四是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内容;五是充实完善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六是对部分条文作了适当修改。张淑华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党章是重要的学习内容,从历史的维度来学习研读党章,有助于我们更深刻地认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奋斗历程,更全面地理解党章的重要内容。

张淑华还到数理学院,为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6月14日,副校长韦殿华给基建处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党课。他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实践心得,通过回顾党领导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得失成败、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兴衰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革命和建设的实践,论证了无产阶级政党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通过剖析改革开放以来党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过程中查处的一些典型案件和苏东剧变的教训,分析了党的干部丧失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表现和及其严重后果。韦殿华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强大精神支柱,也是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党员要经得起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政治本色。

韦殿华还为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委员、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委员、联络片区联络员、“五老讲师团”成员以及部分学校兼职组织员等讲授党课。

6月28日,纪委书记姚锋为纪检统战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存敬畏明底线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姚锋指出,一名合格党员,要尊崇党章,强化身份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要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坚持自律自省;要知古鉴今,担当责任;要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有正确的认识,做到“对党中央反腐败的决心要有足够信心,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信心,对反腐败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信心,对反腐败斗争的光辉前景要有足够信心”。姚锋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四有”,即“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争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姚锋还到材料学院,为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党课使参加学习的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倍感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学校领导的党课既是对我们开展学习教育的再动员、再部署,也是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实际工作的重要遵循。同志们决心深入学习领会党课精神,把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继续扎实推进“学”与“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环境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下一条:学校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实况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