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环境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作者:文/王增峰 卢新亮 图/朱瑞娟 陈永弢  审核: 来源:李鲲鹏 陈永弢  编辑:教务处 点击:[] 日期:2016年07月01日

6月26日-29日,青岛科技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接受由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开展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唐晓龙教授为组长的六位专家通过查看教学设施、查阅资料和深入访谈等形式对环境工程专业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现场考查。

27日上午,认证专家见面会在崂山校区图书馆楼4008会议室召开。校长马连湘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副校长李庆领主持见面会。专家组唐晓龙教授、姚志全总工程师、骆建明董事长、李秀金教授、岳秀萍教授和专家组秘书游昕出席会议。

见面会上,马连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办学特色。专家组组长唐晓龙教授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有关情况以及青岛科技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现场考查的安排和流程。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周贵忠老师汇报了环境工程专业的具体情况。专家组专家结合认证标准进行了质询。

27日-28日,专家组分别考查了青岛科技大学基础化学实验中心、机械工程训练中心、CCE楼、化工原理实验室、大气污染控制校内实训基地、图书馆以及团岛污水处理厂校外实习基地情况,查阅了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报告、教学计划、课程大纲等教学资料和学生学习成果,访谈了教师、学生、管理人员、校友、用人单位代表等相关人员。

29日上午,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崂山校区4008会议室召开。会上,专家组组长唐晓龙教授通报了环境工程专业的现场考查情况,充分肯定了环境工程专业在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标准的实施情况,同时指出了在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李庆领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李庆领指出,专家们的工作辛勤、严谨、认真、有效,既指出了环境工程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问题和建议,为环境工程专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针对认证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结合学校综合改革部署,按照专家意见逐一落实,依照标准持续改进,进一步提高环境工程专业的办学水平。

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学生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团委、图书馆、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负责人、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相关会议。

上一条:【学习进行时】一图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到分管部门、联系单位讲党课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