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第二届校友创新论坛举行
作者:校友总会  审核: 来源:陈永弢  编辑:校办 点击:[] 日期:2016年07月04日

7月2-3日,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届校友创新论坛暨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恳谈会在杭州举行。副校长王文哲,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韦殿华出席论坛,校办、校友总会、校友网、国家大学科技园负责人,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60余人参加了论坛。本次活动由校友总会主办,浙江校友会承办。

会上,王文哲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向到会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友们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王文哲谈到了学校发展与校友成长的关系,谈到了校友工作与创新创业结合的意义。他鼓励校友们以创新论坛为契机,不断培养和强化创新意识,保持迎接挑战、崇尚自由、锐意进取的精神,在创新创业大潮中再立新功。

韦殿华作了题为“创新聚力共赢发展”的大会报告。他从学科建设、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强校战略、国际化战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政产学研融合、校友工作等方面向校友代表报告了学校发展近况,并介绍了校友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模式,部署了近期校友工作。

在论坛演讲阶段,浙江校友会会长、杭州中策橡胶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大为代表浙江校友会欢迎各位代表来到杭州,并作了题为《集约型超大规模高性能轿车子午线轮胎生产系统及工程关键技术》的大会创新报告。济南晨生医用硅橡胶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正礼、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宇、包商银行深圳分部总经理桑茜、江阴齿轮箱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志勇、熠禾(上海)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辛海东、北京金控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斌等6名校友分别从产品创新、创新过程的法律服务、金融创新、环保技术创新、小微企业创新、互联网+等角度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在恳谈会阶段,上海校友会会长刘裕平、广东校友会会长罗斌、青岛校友会副会长赵君、甘肃校友会秘书长封效、无锡校友会秘书长刘志勇分别介绍了本地区校友会的工作特色,产学研协同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春元介绍了学校校友网,大会之后进行了分组讨论。校友们结合学校领导讲话,就校友服务与合作、化工产业基金、特色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进行了校友工作实践交流。

在企业考察阶段,校友们在浙江校友会秘书长、杭州朝阳橡胶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先宁的带领下参观了杭州中策橡胶有限公司。

据悉,2015年7月,学校在广东召开了第一届校友创新论坛暨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恳谈会,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总会主办、地方校友会承办的模式,分区域召开联席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各地校友会的联系和交流。同时,汇总了对学校发展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其中有一部分已经在学校“十三五”规划和教学、科研、管理、后勤、学科建设、校友工作、就业创业等工作中得到了体现和落实。在积累经验的基础上,校友总会将定期在不同地区召开校友创新论坛,促进地方校友会之间以及地方校友会与母校之间的交流和研讨,更好的推动母校和校友的发展与进步。

上一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学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社会实践调研团队入选2016年“调研中国”30强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