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学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校报  审核: 来源:李鲲鹏  编辑:校报 点击:[] 日期:2016年07月06日

7月1日上午10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对于激发全国各族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好地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学校师生在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后,倍受鼓舞,纷纷畅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携梦前行 培养合格人才

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同刚表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把党的事业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目前工作是把期末工作做好,毕业生精神状态良好,文明离校,这也是“两学一做”推进以来取得良好效果的体现。接下来,我们继续带领广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学习好党的理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坚持信念,携梦前行。

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洪坤表示,深感肩负培养合格青年人才的责任重大。我们要真正关注、关心、关爱青年学生,切实创造良好环境、解决实际困难、做好人生规划、铺好成才之路。跟上时代脚步,使用青年学生喜欢的社交网络平台,使用青年学生听得懂的语言,使用青年学生愿意听的“新鲜”词汇,创造青年学生愿意学、喜欢学、真心学、追着学的教育环境,将理想信念教育落到实处,培养出党和国家需要的合格人才。

材料学院辅导员毛常明说,作为一线辅导员和基层团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和信念、进一步增强使命和担当、进一步提升境界和觉悟、进一步做好服务和发展,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密校区孙小淇老师说,作为一名年轻的85后教师党员,要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丰富的知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

机电学院付平老师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联系实际学讲话精神、立足岗位作贡献,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兢兢业业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培养积极进取、有责任、敢担当的有为青年。

自动化学院王帅老师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更加努力,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党、为祖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培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当前学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提供了新教材、新精神,也为学院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以更好地谋划统领学院融入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学院将认真组织好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聚正能量,坚守初心、奋力前行。

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树清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继续做好党建工作,坚定信念跟党走。带领广大党员,践行“两学一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带头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带领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把大学生培育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

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杜芳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极具时代性、规律性和感召性,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和一次自信的民族复兴伟大宣言。我们将进一步谋划布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再跨越。

化学院高洪涛老师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在工作中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履行党员职责;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在青年学生的成长过程中应该躬身示范、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外语学院张兴宇老师说,立德树人是我们教师的本职工作,是我们的“初心”,我们应当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时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做好定位,躬行不辍,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材料学院王兆波老师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热血澎湃、干劲十足。一定要坚守教学科研的初心,扎扎实实备好上好每一堂课,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在教书育人中引领学生爱学习、讲规矩、敢创新。

高密校区王贞玉老师说,我们要坚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要关注学生、关心学生、关爱学生,倾听他们心声。我们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聚才的良方,广开进贤之路,把优秀人才培养出来、凝聚起来。

自动化学院辅导员潘婷说,要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坚定不移地带领学生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自己与学生的青春一起在为党、为祖国、为人民的社会主义事业中焕发出绚丽色彩!

高分子学院辅导员徐华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通过了解党的95年发展历程,我加深了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理解,要脚踏实地完成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坚定信念 不负重托

材料学院闻益智、刘宇、王玉博同学说,青年学生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不负重托,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汗水与智慧。作为党员、学生干部,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从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不忘初心、做好表率、全面发展。

化学院邹慧娜、李卓恒、任义斌、夏晓健同学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将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时刻牢记党和国家对青年学生的新要求,时刻以95年的中国共产党光辉奋斗历程激励自己,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高密校区许萌萌同学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主动担当起奉献于祖国和人民的义务。不断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这个光荣的集体。

外语学院彭博同学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更要坚守信仰、不忘初心,铸造经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要保证思想不变质、信念不动摇,激发灵魂深处的伟力,用行动践行理想信念,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动化学院郭帅豪同学说,在求学的道路上要努力进取,带领更多同学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广泛涉猎科学文化知识,树立远大的理想,为以后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原载于《青岛科技大学报》第766期,第一版。2016年7月5日)

上一条:美国休斯敦大学维多利亚分校校长R.Vic.Morgan一行访问青科大

下一条:青科大第二届校友创新论坛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