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两位教师获评第三届青岛市教学名师
作者:教务处  审核: 来源:李鲲鹏  编辑:教务处 点击:[] 日期:2016年07月06日

日前,中共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市教育局公布了第三届青岛高校教学名师评审结果,青岛科技大学杜爱华教授、于少华教授榜上有名。截止到目前,青岛科技大学已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12人,青岛市教学名师6人,校级教学名师22人。

杜爱华教授是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以橡胶为特色的高分子材料的结构、性能、加工与应用重点研究高分子材料的纳米补强、微孔发泡及动态性能。目前担任《世界橡胶工业》《青岛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杜爱华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奖励基金1项;青岛市项目1项;同时还主持完成了军工项目一项和多项企业合作课题,包括和国际大公司的合作如荷兰DSM公司、法国Solvay公司等。作为项目组主要成员参与多项自然科学基金和863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和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的有10余篇;出版著作6部。主编《橡胶原材料检测与性能测试》《废橡胶热解与热能利用》。申请发明专利4项。

于少华教授是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钢琴演奏专业硕士生导师,青岛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专业硕士生导师。指导本科钢琴专业学生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化厅所举办的钢琴大赛中共获奖19项。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3项。于少华教授目前是青岛市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青岛市侨联常委,青岛市钢琴专业委员会副主席,青岛市音乐教育促进会副主席,青岛市高校音乐家联盟副主席。担任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考级评委,山东省教育厅音乐考级评委、上海音乐学院等单位钢琴考级评委。目前出版专业著作1部,撰写发表论文20余篇,教学研究与改革课题2项,山东省文化艺术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举办《于少华钢琴教学实践音乐会》近20场。

此次青岛市教学名师的获评,是学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内涵建设取得的又一成果,也代表了青科大教师的师德水平和业务水平,对于进一步激发教师教学工作积极性、推动教学改革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上一条:校长马连湘为机电学院、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学报师生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美国休斯敦大学维多利亚分校校长R.Vic.Morgan一行访问青科大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