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二赛区竞赛在高密校区开赛
作者:边华东  审核: 来源:李鲲鹏  编辑:高密校办 点击:[] 日期:2016年07月20日

 

7月20日,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二赛区竞赛在高密校区正式开赛,来自20所高校的146支队伍齐聚一堂,各显风采,逐鹿争锋。

7月19日下午,开幕式在高密校区通德会堂举行。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起功出席会议并致辞,自动化学院、高密校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典礼。

自动化学院院长刘喜梅、高密校区教学办主任官杰致辞,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自动化学院、高密校区的建设发展成果,表示将做好各项大赛承办工 作,积极推动学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发展,推动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提升;认真向兄弟院校学习,努力营造科技创新的学习氛围,以赛促学、以赛促 教,培养社会所需的应用型人才。

此次大赛分为逻辑控制、运动控制两个项目。参赛选手在比赛设备上运行自己开发的程序,根据运行结果给出成绩。大赛从7月20日开始至22日结束,历 时三天。高密校区为做好大赛承办工作,在总结2015年承办经验基础上,自5月份开始着手各项筹备工作,抽调骨干力量,由教师组成的30余名工作人员队伍 与学生组成的30名志愿者队伍,牺牲暑假休息时间,从报名预约、赛前上机练习、宣传设计、场地布置、设备配备、食宿安排、正式比赛安排等,全身心投入,多 次召开部门协调会,志愿者培训会,全力以赴保障大赛的顺利进行。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由西门子公司与北京化工大学于2006年创 办,并由中国系统仿真学会领导的面向自动化领域工程人才培养的竞赛,已成功举办九届。参赛队伍需要在真实的工业控制器和仿真的工业对象环境下完成全部的自 动化工程项目,以实际控制效果来决定名次。

 

 

 

上一条:青科大通过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审核

下一条:踏寻英烈足迹,铸就信仰之魂——青科大举办培训班开展党性教育、政德教育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