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举行
作者:文/贺炜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李鲲鹏  编辑:研究生处 点击:[] 日期:2016年09月05日

9月2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马连湘、王文哲、李庆领、张淑华、韦殿华、姚锋等校领导以及导师代表、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领军人才李志波教授出席大会。典礼由副校长刘光烨主持。

雄浑嘹亮的国歌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校长马连湘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新入校的10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从学校的学科建设质量、科技创新能力、政产学研融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就是要坚守理想、坚持追求,不管走到哪里,不管什么时候,都应当坚守初心、矢志不渝,方能抵制诱惑、抵达梦想的彼岸。二是团结合作、共同进步。当今时代是一个合作共赢的时代,只要大家组成一个团队,把每个人的长处聚集起来,一定能成就一番更加伟大的事业。马连湘强调,学校现在正处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研究生是学校科研工作的重要力量,大家的到来,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相信有大家的参与,青岛科技大学这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优良传统的大学,在新的历史机遇期一定能够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会上,副校长李庆领宣读了2015年度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的奖励决定,副校长张淑华宣读了2015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者名单。李志波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发言,他结合求学经历与科研实际,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刻苦钻研,树立目标,勇于创新,并期待同学们在学校实现品格和学业双丰收。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全体2016级研究生进行了入学教育。研究生处处长吴俊飞结合学位论文质量评价工作,如何提高培养质量,就学生从选题、开题、做实验,写论文等细致的培养环节方面作了说明,并就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等方面作了专题教育。省级教学名师、连续两届“我心中的好导师”叶庆国教授就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加强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做了专题宣讲。最后,同学们参观了校史馆,学习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开展了一次爱校荣校教育。

上一条:青科大2016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

下一条:全国征兵工作检查调研组来校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