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2016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
作者:文/刘名森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李鲲鹏  编辑:工会 点击:[] 日期:2016年09月07日

9月6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2016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兴云,校长马连湘,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雷清泉,副校长王文哲、刘光烨、韦殿华,纪委书记姚锋,教师代表、全国优秀教师张军、汪传生、解从霞出席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张淑华主持。

刘兴云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作为教师,要经常思考最初选择教师这个职业的初衷,要“不忘初心”,谈到青岛科技大学的初心,至少有三个方面不能忘却。第一,不忘初心,就是别忘办学的艰辛与辉煌。回顾学校六十六年的历史,橡胶起家、特色鲜明,成绩辉煌、令人骄傲,师德育人、师魂兴校。第二,不忘初心,就是别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国家“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校的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第三,不忘初心,就是别忘发展的蓝图和目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凝聚共识、明确目标,要推进改革、理顺机制,要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他最后强调,规划蓝图催人奋进、目标任务励人前行,让我们携起手来,不忘初心、顺势而为,上下联动、继续前进,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马连湘从“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制定、学科建设成效、高端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工作、政产学研融合、招生就业工作、国际化合作办学、校园基本建设和民生工程等方面系统总结了2016年上半年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他强调,“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即将出台,学校未来发展美好蓝图已经绘就,新的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责任和使命,只要大家同心协力,团结一致,人人做好本职,人人争创一流,青岛科技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副校长王文哲宣读了2015年教师节以来获市级以上表彰的主要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第五届“十佳师德建设集体”、第八届“十佳育人标兵”获奖名单,2016年学校优秀教师名单。

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兆波教授发言,学生代表李昕倩、马浩楠同学献辞。

大会播放了师德建设集体、育人标兵及从教满30年教职工宣传视频,并为获奖单位代表和教师颁奖,50名从事教育工作年满30年的教职工上台接受了学生献花。

学校教职工代表近700人参加了庆祝大会,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庆祝大会结束后,与会教师观看了电影《大火种》。

上一条:吴其晔教授当选“2016齐鲁最美教师”

下一条: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