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马连湘出席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
作者:统战部  审核: 来源:李鲲鹏 陈永弢  编辑:统战部 点击:[] 日期:2016年09月14日

9月10日至11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包括1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中国科学院院士、52名台湾嘉宾在内的100余名专家学者、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论坛。本届论坛主题为“能源革命与绿色经济”,在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指导下,由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财团法人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北京科技大学承办、青岛科技大学与台湾气候变迁与能源永续协会协办。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院士为论坛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指出,气候变迁关乎人类未来,能源安全事关人民福祉。减缓气候变迁、保障能源安全、维护生态环境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需要一代代人不懈奋进。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学部主任彭苏萍院士,北京市委副秘书长郭广生,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张欣欣,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财团法人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董事长、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台湾方面理事长简又新,中国科协原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大陆方面理事长谢克昌院士先后致辞。

马连湘在致辞中指出,论坛已召开十二届,这是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两岸学者以论坛为平台,互通有无;论坛也是一个引领创新的舞台,论坛每年一个主题,大陆台湾高校轮流举办,形式与内容均力求创新;论坛还是一个解疑释惑的讲台,论坛的年轻面孔越来越多,借助大师们的言传身教,青年一代开阔视野、提升素养;同时,论坛也是一个事业昌顺的肇台,社会各界携手奋进十二年,论坛已蜚声海内外,以此为基础,迈向美好未来。

论坛上,来自海峡两岸的26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界人士进行了精彩的特邀报告和专题报告。与会报告人围绕能源革命、绿色经济发展从能源改革、资源整合、能源转换、工业节能、能源战略、生物质能技术、电力规划研究、海绵城市建设、低碳家园实践、垃圾磁化裂解等多方面和与会嘉宾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其中,马连湘作了题为“化学工业中的节能减排”的主旨演讲,机电学院院长汪传生作了题为“生活垃圾磁化裂解与城市污泥处理技术的研究”的学术报告。

 

另悉:论坛开幕前,2016年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能源产业峰会及两岸联席理事会举行,副校长李庆领参加了相关活动。联席理事会听取了论坛工作汇报,研究确定了论坛相关事宜。

上一条:青科大校友捐赠千万元助力母校发展

下一条: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执行校长王春娟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