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校友捐赠千万元助力母校发展
作者:文/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李鲲鹏 陈永弢  编辑:校办 点击:[] 日期:2016年09月14日

9月13日下午,麒祥集团捐赠暨“麒祥楼”冠名揭牌仪式在四方校区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行。青岛科技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马连湘,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韦殿华,捐赠人、青科大2003届毕业生、麒祥集团董事长姚翔等出席仪式。马连湘与姚翔共同为“麒祥楼”揭牌,并向姚翔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热心教育、公益楷模”纪念盘。韦殿华与姚翔签订了《麒祥集团捐赠协议书》,并代表学校接受了麒祥集团的捐赠。

 

马连湘在捐赠仪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以及全校3万余名师生员工感谢麒祥集团给予学校的帮助。他指出,麒祥集团的捐赠是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后接受的最大的单笔捐赠,是首个千万级别的公益捐赠项目,是基金会取得的阶段性重大成果。马连湘对姚翔校友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大业”。人都有宏愿,但没有实力、没有基础就无法实现把事业做大的宏愿。麒祥集团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扎实做实业,能把想做的事做好,集团的状态令人敬佩。二是“大爱”。人生是光明的,爱是人生永远的追求和动力。麒祥集团的捐赠体现了人间大爱的付出,值得学习和称赞。三是“大愿”。大愿是人生孜孜以求的不竭动力,把科大发展好是全体科大人的夙愿。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今天母校以我为自豪,明天我以母校为自豪。母校和校友之间是辩证统一的关系。四是“大气”。干好大业、奉献大爱、努力实现许下的大愿的人是大气的人。大气代表人的本性、代表高尚的人所具有的素养和作风。麒祥集团的捐赠正是一种大气的表现,希望大家大气做人、大气做事,并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最后,马连湘要求基金会要用好资金、掷地有声,对得起校友的慷慨捐赠,同时要做到厉行节约、建章立制、账目清楚、及时公示,不辜负校友的信任和支持。

姚翔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名科大人,能够为母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感到由衷的高兴。经过11年的砥砺前行,麒祥集团已发展成为具有核心技术与研发实力的集团化公司,并受到橡胶界的广泛好评,这与母校给予的大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此次向母校捐赠,希望能为母校的“双一流”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心力,也祝愿母校的老师多做研究、多出成果,培养更多的优秀学子,并把好技术、好经验、好人才给麒祥集团多分享、多传授、多推荐,引领麒祥实现更好更快地发展。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研究生处、后勤处、基建处、审计处、档案馆、团委、高分子学院、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以及麒祥集团部分领导参加了仪式。

据悉,此次麒祥集团捐赠一千万元人民币是青岛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以来接受的数额最大的一笔非定向捐赠,捐赠资金将全部用于学校建设及教育事业发展。为感谢姚翔校友和麒祥集团的慷慨捐赠,根据《青岛科技大学社会捐赠项目冠名办法》(青科大字[2016]53号)的规定,经校务会研究同意,决定将现四方校区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楼冠名为“青岛科技大学麒祥实验楼”(简称“麒祥楼”)。

附:捐赠人简介

姚翔,青岛科技大学2000届橡胶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2003届高分子材料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生,现任麒祥集团董事长,优秀青年企业家。姚翔校友于2005年在上海创立了麒祥集团,并创建了麒祥的核心文化与经营理念。在他的带领下,麒祥集团已由初创时的单一贸易型企业发展成为具有核心技术与研发实力的集团化公司,销售额以每年50%以上的速度高速增长。近年来,麒祥集团先后获得“上海古猗园经济城发展一等奖”、“最佳企业奖”,“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事业单位”等荣誉称号。集团引领研发的新产品均以绿色环保、高效节能为基本原则,实现了环保价值与商业价值的有机统一,受到橡胶界的广泛好评。同时,集团还积极履行社会公益责任,主动向灾区捐款,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切实帮助有困难的校友和学生渡过难关,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企业形象。

 

上一条:党委书记刘兴云考察国家大学科技园

下一条:校长马连湘出席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