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全国掀起向青科大杰出校友代表赵志全同志学习热潮
作者:李鲲鹏  审核: 来源:李鲲鹏  编辑:宣传部 点击:[] 日期:2016年09月28日

【编者按】9月2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赵志全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全社会向他学习。9月26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播出《赵志全:逆境中书写传奇》。9月24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时代先锋】赵志全:用生命诠释企业家的价值》,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杰出校友代表、前鲁南制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赵志全同志生平事迹。赵志全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全国掀起向赵志全同志学习的热潮。我们为有赵志全同志这样的校友感到骄傲,他是全校师生员工及校友学习的榜样。广大师生员工及校友要深入学习赵志全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学习他艰苦创业和勇于改革的担当精神,学习他守正笃实和造福社会的价值追求,学习他重视科技和尊重人才的创新理念,学习他严于律己和敬业奉献的优秀品质。

央视《焦点访谈》视频链接地址:http://tv.cctv.com/2016/09/26/VIDEEYTYq9TLeaWt0EoNcHSh160926.shtml

央视《新闻联播》视频链接地址:http://tv.cntv.cn/video/VSET100034782842/13f9a2e218bf45c1b414e5d5340fe3e3

《新闻联播》播出内容:27年,把一个濒临倒闭的校办工厂壮大成净资产60亿元的大型制药集团。在生命最后的12年里,他忍受着癌症的折磨,带领企业保持高速发展。他就是鲁南制药集团原董事长赵志全。

2014年11月14日深夜,赵志全签完最后一份企业改革的文件,猝然病倒,再也没有醒来,年仅57岁。

他一手创办的鲁南制药集团,前身是校办企业临沂郯南制药厂。1987年,药厂濒临倒闭,赵志全在招标中脱颖而出,成为承包人。上任之初,赵志全力推人事、劳动、分配制度改革,与科研院所研发中药新品,因疗效过硬、行销对路,提前一年超额实现承包目标。

1996年企业遭遇经营困难。赵志全给自己立下军令状——每月只领200元生活费,年底前扭转不了局面,自动辞职!

他亲自率领业务人员跑市场,9天走了18个城市,当年销售收入实现翻番,达到1.5亿元。赵志全又一次为企业赢得生机。

2002年,赵志全在荒山上建起了生物制药园区。然而就在这一年,他被确诊为胸腺癌晚期。医生曾给他三个月的安全治疗方案,但他只接受了一个星期的治疗。

之后的12年,身患癌症的赵志全工作一如往常。临终前,他还签署了提高职工待遇的计划书,但是很多职工在他去世后,才知道他的病情。

在留给家人的遗书中,赵志全说患癌之后的每一天,过得都很艰难。他却从不愿将这份艰难示人,对他来说,财富与个人得失都不重要,对事业的追求却是永恒。

人物简介:

赵志全,男,汉族,中共党员,1956年生于费县,1978年2月在山东化工学院(现青岛科技大学)学习,1982年1月毕业后分配到郯南制药厂(鲁南制药前身)。生前任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四届全国杰出青年企业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 “山东省一百位为新中国成立、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14年11月14日因病去世,享年57岁。赵志全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新时期沂蒙精神的生动写照,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2015年11月12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追授赵志全同志“齐鲁时代楷模”荣誉称号。2016年9月,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赵志全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新闻链接:

2015年11月6日,中共临沂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向赵志全同志学习活动,临沂各级党组织开展了一场学习赵志全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2016年7月,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开展向赵志全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要求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各类企业要认真学习赵志全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进一步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

2016年9月2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赵志全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全社会向他学习。

媒体报道(部分):

【焦点访谈】赵志全:逆境中书写传奇2016-9-26

【新闻联播】【时代先锋】赵志全:用生命诠释企业家的价值2016-09-24

【人民日报】“员工满意了,他就满意了”(时代先锋)——追记鲁南制药集团原董事长赵志全(下)2016-09-25

【人民日报】沂蒙赤子,改革潮头写担当(时代先锋)——追记鲁南制药集团原董事长赵志全(上)2016-09-24

【光明日报】赵志全:用生命书写追求和担当(下篇)2016-09-25

【光明日报】赵志全:用生命书写追求和担当(上篇)2016-09-24

【光明日报】赵志全:将沂蒙精神书写在新时代天空上2016-09-22

【新华社】生命印记永恒——追记民营企业家赵志全2016-09-24

【新华社】是苍柏当守住一方土,是党员就撑起一片天2016-09-23

【经济日报】鲁南制药人心中的丰碑2016-09-24

【齐鲁网】赵志全(下):让所有职工过上好日子2016-09-22

【齐鲁网】赵志全(上):生命的价值2016-09-21

【大众日报】赵志全:创新路上领跑者2016-09-21

上一条:【聚焦“十三五”】高屋建瓴 谋划未来——一论学校“十三五”规划

下一条:青科大与烟台市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