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设立“和隆优化”校友访谈基金
作者: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6年10月12日

10月11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和隆优化”校友访谈基金捐赠仪式在崂山校区4008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韦殿华出席仪式并讲话,青科大1988届毕业生、北京和隆优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现军捐赠50万元人民币设立“和隆优化”校友访谈基金。

仪式上,韦殿华向于现军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热心教育、公益楷模”纪念盘。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勇与于现军签订了《青岛科技大学“和隆优化”校友访谈基金捐赠协议书》,并代表学校接受了和隆优化的捐赠。

韦殿华在捐赠仪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以及全校师生员工感谢于现军校友以及和隆优化公司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韦殿华指出,“和隆优化”校友访谈基金是校友捐赠设立的重要公益基金项目;校友访谈基金是一支双向受益基金,既有助于教育在校生学习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又能够使在校生作为母校的使者,将母校发展的成果传递给校友,帮助校友发展。韦殿华要求基金会科学规划、厉行节约、用好基金,通过开展校友访谈活动,把母校的温暖和关切带给校友,把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宝贵建议反馈回来,并积极为校友企业与母校开展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于现军在致辞中表示,身为一名科大人,能够为母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感到由衷高兴。经过12年的艰苦创业,和隆优化已发展成为优化控制领域第一家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企业,并为国家高耗能企业的节能减排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与母校给予的大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此次捐赠设立“和隆优化”校友访谈基金,希望能够助力母校进一步提升校友工作水平,更好地搭建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联系合作的平台,努力实现母校和校友的事业同促进、共发展。

学校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财务处、团委、档案馆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北京和隆优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领导参加了仪式。

据悉,“和隆优化”校友访谈基金主要用于支持青岛科技大学在校学生开展校友访谈活动。今年暑期,以“‘和隆优化’天下行 魅力无限科大人”为主题的校友访谈活动顺利开展。在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校报老师的带领下,24名在校生分别前往北京、天津、上海、江苏、山东等地走访校友近70名,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赢得了地方校友会和广大校友的一致好评。

新闻链接:

于现军,1988年毕业于青岛化工学院(现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专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北京和隆优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技术总监。于现军校友同时还担任中关村海促会副会长,是北京市海淀区领军人才,智能优化控制专家,和隆优化多项智能优化技术创始人;拥有国家发明专利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近五十篇,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于现军校友参与和承担了国家八五重点攻关课题、省部级重点攻关项目和企业研究课题近三十项,先后荣获“中关村创业之星”“天津市杰出青年人才奖”“民主建国会全国先进标兵”“世界华人重大科学技术成果研究者”“科技创新卓越领导者奖”“全国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家”等称号,其主要研究方向是各种生产装置的智能优化控制技术,大系统协调优化控制技术。

于现军校友于2004年创立北京和隆优化控制技术有限公司,2013年企业更名为北京和隆优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他的带领下,和隆优化已发展成为优化控制领域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并在北京、山东、江苏等地设立了子公司。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双备案的节能服务公司,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国家级重点新产品、软件著作权、注册商标等知识产权近百项。多年来,公司始终以“以领先的优化控制技术为用户创造最大价值”的经营理念为指导,致力于符合中国国情的过程优化节能技术、物联网与信息化技术、过程优化仿真技术和大系统协调优化技术的研发和服务,其中基于“通用燃烧优化控制技术(BCS)”研发的多项优化节能技术已被列入国家科技部、北京市科委、北京市发改委、海淀区以及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点推广技术,为我国高耗能企业的节能降耗和减排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崂山校区综合教学实验楼工程封顶

下一条:校长马连湘在“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部署动员大会上作部署动员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