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阿克隆大学与青科大签署新联合培养硕士项目协议
作者:高分子学院  审核: 来源:李鲲鹏 陈永弢  编辑:高分子学院 点击:[] 日期:2016年10月12日

10月11日上午,美国阿克隆大学副教务长、高分子学院院长Eric Amis教授,高分子学院副院长Kevin Cavicchi教授等一行四人来校访问,并与学校签订新的“3+2”联合培养硕士项目协议。高分子学院院长宗成中与Eric Amis代表双方在新的“3+2”联合培养硕士项目协议上签字。教务处处长陈克正、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灏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陈克正代表学校领导对Eric Amis教授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阿克隆大学近几年来与高分子学院联合培养学生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陈克正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强调了学校的材料、化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等优势特色学科,期望双方能够达成更广泛的合作。同时希望双方能够以签署协议为契机,共同努力,使两校交流越来越广、友谊越来越深。

高分子学院、化学院、化工学院、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与Eric Amis教授一行进行了会谈。

仪式结束后,高分子学院相关负责人和Eric Amis教授一行就合作内容和方式进行了更深入的会谈。双方各自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办学特色和学生培养等情况,总结了前几年的合作经验,一致同意将进一步深化和扩大合作。Eric Amis教授一行还参观了橡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与部分教授进行了交流。

下午,阿克隆大学的Kevin Cavicchi和Ying Wang在四方校区讲学厅对新“3+2”联合培养硕士项目进行了宣讲,并在高分子学院403会议室对2014级申请联合培养硕士项目的学生进行了面试。

在高分子学院的积极组织和协调下,Eric Amis教授一行还进一步与机电学院、化工学院和化学院交流,探讨将“3+2”联合培养硕士的模式扩大至更多学院的可行性。

阿克隆大学是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一所公立研究性大学,其高分子专业在美国一直名列前茅。另外,其机械工程、化学工程、教育和法律等专业在全美的排名也比较高。2012年,阿克隆大学与青岛科技大学首次签订了“3+2”联合培养协议。自2013年起,高分子学院每年从三年级本科生中选拔学生到阿克隆大学学习,双方学分互认。一年后四年学制期满、完成学业的学生获得青岛科技大学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其后直接进入阿克隆大学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再经过一年学习,学业合格者可获得阿克隆大学的硕士学位。截至目前,高分子学院有21名学生在阿克隆大学学习,9人已获硕士学位,其中8人在阿克隆大学或其它学校攻读博士。

上一条:【综合改革大家谈】有感于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部署会

下一条:崂山校区综合教学实验楼工程封顶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