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赵志全校友先进事迹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校报  审核: 来源:校报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6年10月18日

10月16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77级校友、“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兴云、校长马连湘、副校长王文哲、李庆领出席报告会相关活动。学校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和教师学生代表等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王文哲主持。

参加活动的赵志全校友事迹报告团成员有:报告团团长、临沂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广阔同志,赵志全同志夫人龙广霞同志,费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占夫同志,赵志全同志女儿赵龙同志,鲁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张则平同志、谢宇同志、科研项目负责人赵丽丽同志、国际业务部韩鹏同志,临沂市广播电视台记者朱晓东同志。

学校师生在听取了解赵志全校友的事迹后,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赵志全校友为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推进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胜说,赵志全同志作为我校杰出校友,是在“科大精神”“橡胶品格”的培育下,在扎根临沂郯城的沂蒙精神滋养下,在改革创新伟大时代精神的培育下成长起来的新时期优秀企业家、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代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他用生命点燃了企业改革之火,用行动诠释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改革创新彰显了时代精神,以勇于担当铸就了永远的丰碑,以敬业奉献履行了共产党员的承诺,以造福社会实现了人生的价值追求。他是全体科大师生学习的榜样。我们正处于全面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的贯彻落实,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校友赵志全同志为榜样,以忘我的工作精神和切实的行动投入到学校的工作中去。

数理学院物理系党支部书记吕浩老师表示,听完赵志全校友事迹报告会,被他勇往直前的螺丝钉精神和永不言败的冲劲所感染,即便困难再大、阻碍再多,只要我们肯用心、善用脑,一样可以披荆斩棘、一路向前。作为一名“科大人”,又有什么理由不去拼搏和努力呢?张开臂膀、发散思维,能够胸怀天下仰望星空,亦可坚忍不拔脚踏实地,在开辟“十三五”和争创“双一流”的大潮中,继续为教育教学耕耘贡献。

高密校区英语1663班班主任龚黎老师表示,在一个人人追名逐利、为了物质丰裕不惜一切的年代,赵志全的精神就像一股清流,洗涤了我们尘封的灵魂。他不仅是一位伟大的企业家,也是一位具有开拓精神的创新者,更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楷模。最令人感动的是赵志全隐瞒了自己12年的病情依然艰苦奋斗在工作岗位上,不为一己私利,甚至连最后的遗嘱当中都没有提到自己的妻子和女儿。他为员工谋了多少福利,建了多少栋楼,自己却甘于清贫,这种高尚的情操和境界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化学院分团委书记陈兵老师说,赵志全同志是新时期青科大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典范。作为一名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我要以赵志全同志为榜样,引导学生学习“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拼搏精神,树立“对集体负责、对社会负责”的责任意识,践行“敢于担当、脚踏实地”的务实风范,追求“不为名利、忘我工作”的奉献情怀。“辅”学生成才,“导”学生方向,“员”学生梦想!

材料学院辅导员李航老师表示,报告团汇报事迹中提到“领导爱的境界是爱职工,党员爱的境界是爱人民”,而辅导员爱的境界应该是爱学生。作为材料学院的一名辅导员,我将忠诚于辅导员育人使命,发扬材料学院“求真、务实、严谨、向上”的院风,紧紧围绕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这两个核心,依托“两型”宿舍和“三全”体系,扎实履行辅导员各项职责,为学生健康成长贡献正能量。

高密校区机电系辅导员曲乐老师说,听完赵志全同志的事迹报告会,我深深被他的精神所感染,他的先进事迹体现了改革创新、勇于担当、敬业奉献、造福社会的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貌。这位优秀校友也激励着我在工作岗位中脚踏实地、敢于创新、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立足工作岗位,争做“五有”科大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电学院能源162班匡瑞欣同学表示,时代楷模铸就时代风帆,挥汗洒泪成就不屈人才。校友赵志全的一生足以让世人为之动容,毫不夸张地说,赵志全同志将自己奉献给了国家和人民。我无法想象,他是怎样忍受了12年的痛苦,我看到的,却是他的积极、乐观、慈祥和坚定。

材料学院的李明艳、杨乃霖、闻益智、李晓东同学表示,在这次的报告会中,进一步了解到赵志全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积极向赵志全同志学习,学习他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热爱集体、勇于担当、造福社会的价值追求,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做一名有精神、有责任、有特色、有文化、有活力的“五有”学生干部。

环境学院安工151班宋雪娇同学说,赵志全生命的最后12年中,他饱受癌症的折磨,但工作一如往常,带领企业高速发展。我们要深刻学习赵志全同志用生命所展现的精神和品质,践行在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才是我们对赵志全同志学习的体现和最好的纪念。

高密校区动专1561班白杨同学说,今天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以亲身经历、深切的感受、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故事讲述了赵志全同志的先进事迹,展现了他开拓奋进、顽强拼搏的优秀品质和共产党员大公无私、敬业奉献的光辉形象。听了赵志全先进事迹报告团的感人报告,我深受触动。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学习他工作中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作风;生活中不怕吃苦、敢于拼搏的优秀精神;工作中踏实肯干、爱岗敬业的模范作用,勇敢地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来,做一名有目标、有理想、敢拼敢做的合格大学生。

机电学院的何宋桅、赵迪、王珂、朱晓宇同学说,对于赵志全这样一位优秀的企业家,我们不知该用什么样的情感来表达敬意。他用一生践行着团结自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科大精神”。他只问耕耘、不问收获,做命运的强者。我们很荣幸能和他成为校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会用他的精神激励自己不断努力、勇攀高峰。

高分子学院高材实验151班的王子秋同学表示,舍己忘我、顾全大局的赵志全同志虽然走了,但是他的事迹值得我们去思考和学习。作为学生我们虽然很难想象赵志全事业的艰辛,但这一点都不妨碍我们以他为榜样,学习他那坚毅的意志品质,向着他高尚忘我的境界迈进,他为我们立下的榜样丰碑时刻屹立在我们心中!

上一条:高密校区创新创业系成立大会暨“青高启创”论坛启动仪式举行

下一条:2016老年节庆祝大会暨老年人趣味运动会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