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友王福通将军护航神舟十一号
作者:校友总会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6年10月17日

10月17日7时30分,搭载着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点火升空。校友总会工作人员上午11时拨通了82届化工自动化及仪表专业校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副总工程师王福通将军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王福通爽朗的笑声。

虽然从16日晚开始王福通就坚守在工作岗位,为发射做着最后的准备,但是此刻他却没有感到疲惫。他谈到:发射过程比较顺利,现在相对来讲能够轻松一下,但是接下来还有神舟十一号和天宫二号的对接,以及一系列的实验,等到33天以后航天员顺利返回、安全着陆之后才能得到真正休整。

作为校友,王福通感谢母校和老师的培养,祝愿母校事业蒸蒸日上。同时,他希望在校生能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踏实做人,保持动力,找准方向,为将来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福通,1963年4月出生,山东省巨野县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副总工程师,少将军衔。

1982年7月从青岛科技大学(原山东化工学院)毕业后,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8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发射测试站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站长,试验技术部主任,现任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副总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先后多次受到嘉奖,2次荣立三等功。1992年11月,被基地树为青年科技干部标兵,并荣立二等功。29岁被评上高级职称,34岁被任命为航天发射中心测试站总工程师,他以载人航天飞船发射场的技术负责人的身份,亲身经历参与神舟五号至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射现场的指挥工作,为飞船的成功发射做出了突出贡献。


 

上一条:“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下一条:青科大学子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